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王鯛翻版! 綠蠵龜遭消防員大卸八塊


發佈時間:2016/06/0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7

竟然有人獵殺保育類動物綠蠵龜!上個星期有民眾到澎湖玩,在吉貝鄉的消防分隊後院發現了綠蠵龜被肢解的殘骸,檢警經過了4天追查,3名消防隊員終於坦承犯案,說是以3千元的價格向漁民買了2隻綠蠵龜,2名消防員一度要湮滅證據,目前遭到收押。

塑膠袋上透出龜殼紋路,裡頭裝的正是被大卸八塊的海龜。有民眾到澎湖玩拍下這些照片,從龜紋來看,左邊照片的紋路和右邊綠蠵龜的前肢紋路幾乎一樣,拿其他部分來對比,讓保育員更加確定,遭到慘忍肢解的就是綠蠵龜。

裝著被肢解的綠蠵龜被棄置的地點,就在澎湖吉貝消防分隊的後院,詢問駐守的消防隊員,全說不知情。

主檢周盟翔:「向澎湖胡姓漁民以每隻3千元代價,來購買該漁民違法獵捕(的綠蠵龜)。」

7日檢察官帶隊到吉貝搜查,胡姓漁民才向檢察官坦承,把捕獲的兩隻綠蠵龜低價賣給黃姓小隊長,也戳破了消防隊員的謊言。

澎湖地檢署檢察官林濬程:「是要科以新台幣1百萬元以下的罰緩,最重要的是,刑法可以處以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漁民指證歷歷,王姓小隊長和程姓隊員還試圖湮滅證據,因為有串供之虞,聲請羈押獲准;另一名陳姓隊員10萬元交保,打火英雄這下成了虐殺保育類動物的幫兇。

綠蠵龜好大隻,澎湖野放復育綠蠵龜已經有20多年,這回卻被消防隊員吃下肚,消防局立即懲處,將2名收押隊員停職;另一名交保隊員調職處分,不想讓害群之馬,讓辛苦復育的海龜生態毀於一旦。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蠵龜#消防隊#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49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