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所遁形! 紫外線掃描偵測炸彈殘留物


發佈時間:2016/06/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56

恐怖分子最常見的犯案手法是把自己當人肉炸彈,在人多的地方引爆,造成大批無辜民眾傷亡;現在英國有科學家利用紫外線,發明可掃描爆裂物的偵測器,不只能發現炸彈,連摸過炸彈的手、碰過炸彈的衣物都能被偵測到。

今年3月,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遭到恐怖份子攻擊,2次爆炸讓劫後餘生的乘客餘悸猶存,也凸顯出飛航安全的問題所在。

紫外線炸彈掃描器發明者泰勒:「最大的挑戰是能不能偵測人身上的爆裂殘留物。」

機場裡等待最久的地方就是安檢,旅客得把行李一一放上輸送帶進入X光掃描機,但很多時候掃描仍不能保證百分百安全。

紫外線炸彈掃描器發明者泰勒:「這個系統是由紫外線雷射光所組成,它還配有特殊的相機,專門設計用來偵測爆裂物分子。」

這個紅黑色的掃瞄機是英國科學家的新發明,它不只能偵測爆裂物,連沾過爆裂物的手或是物品也無所遁形。

紫外線炸彈掃描器發明者泰勒:「我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明顯的殘留物,但這個系統能自動偵測出來。」

教授把塞姆丁炸藥拿去鏡頭前,掃描器馬上辨識出炸藥,而且連摸過它的手也被偵測出來,拿去抹在T-shirt上,一樣也被發現。

發明者信心滿滿,認為這款掃描器能裝在安檢門或是各大交通場所,不但減輕工作人員的負擔,更可以有效遏阻恐攻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紫外線#掃描#炸彈#新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414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