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宛如:成人紅酒主題樂園 法波爾多開張


發佈時間:2016/06/06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位於知名的葡萄酒產區,法國「波爾多」,最近有一棟極具設計感的建築正式開放民眾參觀,那就是耗時7年建造而成的「葡萄酒博物館」。雖然說是「博物館」,但裡頭並非傳統的走馬看花,因為館內的展覽共分為19種不同的主題,結合數位科技和訪客進行互動,除了一般品嚐的,用看的、聞到、觸覺、甚至是用聽的,讓民眾用「五感」來品酒,找尋屬於自己獨特的味蕾,並且了解葡萄酒6千年來的歷史與文化;當然人氣最高的,就是位於頂樓專門品酒的酒吧,花上20歐元,相當於730元台幣,就能360度眺望窗外的葡萄園美景,並且一邊品嚐世界各地的葡萄酒。

一杯厚實濃郁的紅酒,背後竟然有個妃子爭寵的傳說。

葡萄酒專欄作家:「看看它,多麼晶瑩剔透的色澤,然後再聞聞看,裡面充滿果香。」

還有清新爽口的白酒,為什麼酸度會比紅酒還要高?現在有個全新開張的葡萄酒博物館幫民眾解惑,就位在法國最大的優質葡萄酒產區波爾多,樓高10層,占地超過1萬4千平方公尺,建築物外觀這彎彎曲曲的銀色大管子,則是象徵酒園裡的葡萄藤條攀爬,也像是葡萄酒在酒杯裡旋轉。

波爾多葡萄酒博物館經理馬索:「我們會讓很多人驚豔,因為我們說,這不是一間博物館,我們沒有自己的收藏品;建築的外觀就是要引發民眾的好奇心,接著進來館內後發現驚奇。」

斥資8100萬歐元,打造這號稱葡萄酒界裡的迪士尼樂園,法國總理奧朗德也親自參加開幕儀式。」

名稱是博物館,但實際走在裡頭並非傳統的走馬看花,因為所有的展覽都和數位科技結合,共19種不同的主題和訪客互動,探索你個人獨特的品酒味蕾;例如這一根根從A到Z的喇叭銅管,讓訪客不用沾一滴酒,只要用看的、用摸的、用聞的也能親自品酒。

波爾多葡萄酒博物館創意總監:「我們的挑戰就是要讓它具有大眾娛樂的性質,內容必須要很認真很有學術性,但又要讓它有趣。」

到了另一個展廳,同樣是滴酒不沾,只要透過音樂和投影圖片就能享受微醺的感覺;如果這些感官體驗還不過癮,請移駕到頂樓,一整片水晶燈下的白色長形吧檯,在這裡花上20元歐元的入場費就能一邊望著美景,一邊細細品嚐世界各地葡萄酒的色香味。

觀光客:「這裡展示的方式很特別,在這裡能夠很清楚了解,關於製造葡萄酒的所有事物。」

再繼續走向酒窖,這裡存放了全球80個國家800多個品牌,共1萬4千多瓶的葡萄酒。

翻譯導覽語音:「葡萄酒的世界是…」

受到去年巴黎恐攻事件的影響,為了吸引漸漸流失的外國遊客,館場還提供多國語言服務,只要拿起自己的手機,就能在每一項設施前感應播放。葡萄酒一直以來都是波爾多出口的主力品項,是當地好幾世紀以來的經濟支柱,如今耗時7年建成了一座葡萄酒主題公園,預計每年至少吸引45萬名觀光客。

波爾多葡萄酒博物館創意總監:「我們不是要把每個人都變成品酒專家,而是透過許多方式告訴訪客,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品味,而不是被許多專業知識嚇到,然而葡萄酒文化有6千多年的歷史,你越去了解就會覺得葡萄酒越有趣。」

一如法國諺語所說,透過水的反射可以看到自己的臉,透過葡萄酒可以看到別人的心,而透過這座博物館,則可以看到葡萄酒杯裡的6千年歷史,並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味蕾。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酒#波爾多#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08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