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勿落跑!警依蒐證畫面 就能逕行舉發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56

男學生無照騎車遇警攔檢逃跑,卻害得後座女學生頭部重創,人在加護病房依然昏迷,車禍發生當時,家屬一度認為是警方追車造成意外,不過在看完行車紀錄器後,才知道是男學生無照駕駛闖的禍。其實像沒戴安全帽、無照駕駛等,這類的違規案件警方不會窮追不捨,因為透過蒐證畫面就能逕行舉發;但如果像現行犯有重大犯行,員警就能依法追捕。

長相清秀,留著一頭亮麗長髮,17歲的邱姓女高職生對著鏡頭眨眼比YA,臉書上全是她的可愛自拍照,現在卻因為男同學無照騎車,遇警攔檢逃跑導致摔車,邱姓女高職生頭部重創,人昏迷不醒躺在加護病房,同學們很不捨,紛紛在臉書留言為她集氣加油。

車禍發生時,邱姓女學生頭部撞地,連人帶車被拖行,導致顱內嚴重出血,被緊急送醫後隨即進行手術,現在人生命跡象穩定,但遲遲無法醒來,預計要再動第二次手術,才能將瘀血清除。

事件發生當下,家屬一度認為是警方追車造成,不過在看了完了行車紀錄器後,才發現是男學生無照駕駛闖的禍,因為正常來說,警方執法都有固定SOP,像是騎士違規紅燈右轉,員警會上前攔查,要求對方出示證件依法開單,如果對方企圖落跑躲避,員警也能用密錄器蒐證,依法逕行舉發,但如果像男子偷車剛好被員警給碰上,就屬於是現行犯,警方就能依法來追捕。

民權路派出所所長郭勝雄:「發現違規以後,開啟密錄器來做蒐證,接著做攔檢,如果對方攔檢不停,我們就會依據警方蒐證影帶來做舉發。」

通常如果是遇上一般違規,無照駕駛、沒戴安全帽,這類情形警方不會窮追不捨,因此要是違規最好還是乖乖配合,因為就算你落跑成功了,員警還是可以依蒐證影像開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騎車#無照#追車#警察#逃逸#攔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74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