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5非核家園破功? 蔡政府擬盡速重啟核一


發佈時間:2016/06/0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行政院長林全宣布停擺17個月的核一電廠要朝「重啟使用」來思考,話才出口,不只環團立刻要提告林全公共危險罪,質疑蔡總統曾掛嘴邊的2025非核家園根本是騙選票,過去是反核盟友的時代力量也表態反對;行政院強調,非核家園仍是目標,核電廠不延役,但也不必提前除役。

廢核大遊行口號喊得響亮,當時準總統蔡英文以維安為由缺席,是伏筆嗎?短短不到3個月後,蔡政府鬆口開始為重啟核一電廠做準備。

行政院長林全:「電力的這個調整還是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核一廠在不延役的情況下,如果它還是安全的、可以啟用的,那當然我們會朝這方面來思考。」

時為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15):「煮一杯咖啡(發電)要踩多久。」

核一電廠前年年底大修期間,燃料棒連接桿鬆脫,至今停擺17個月,如果恢復運轉,可以增加1.7%的備轉容量,但夏天不是今年有,怎麼民進黨一上台電力就這麼吃緊了?

台灣輻射走調團林瑞珠:「小英政府他打著非核家園,也以非核家園來(做號召),我覺得根本是在誆騙選票了啦,核一一號機裡面有40幾束用過的燃料棒,他現在把它放在反應爐裡面這樣燒,就好像你一碗飯裡面有你的排泄物和著一起吃。」

環團揚言提告林全公共危險罪,其實原能會早已通過安檢,但立院主張得先過教委會報告這一關,原能會四度發函、四度碰壁,現在「行政院是自家人」,立院佔多數的綠營會配合嗎?教委會召委黃國書語帶保留,「不主動排進議程」,曾是反核盟友的時代力量直言「道不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以我自己目前所看到所有的資訊,我認為安全的前提是不存在的,所以我絕對不會同意讓核一廠重新的啟動。」

台電已經完成啟動前準備工作,隨時可加入發電行列,如今政院表態,核一運轉是否如箭在弦上。

童振源:「核電廠會如期除役,這是既定的目標,2025也要達成非核家園,但不會提前除役。」

發電方法也許很多,當家執政的都走核電這條路,民進黨完全執政面對昨是今非。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一#蔡英文#總統#非核家園#環保#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41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