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童誤食阿嬤安眠藥 昏睡不醒嚇壞嬤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紀建亨 蘇泰盈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5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家中有小孩的家長要特別小心!嘉義竹崎鄉一名3歲男童,誤把阿嬤的安眠藥當成零嘴吃下肚,結果男童陷入昏睡,家屬發現後嚇得通報救護車送醫,幸好經過治療,男童沒有大礙。不過像小男童誤吃的這種叫利福全安眠藥,除了有嗜睡副作用,量過高還會造成血壓下降,幼童誤食過多會有危險。

救護車剛抵達車都還沒停好,就看見阿嬤手中抱著3歲的孫子,慌慌張張小跑步馬路,因為此時懷裡的孫子已經陷入昏睡不醒人事,阿嬤抱著孫子一起坐上救護車,抵達醫院急診室門口,只見男童全身癱軟,被醫護人員抱著送上病床,一旁緊跟在後的阿嬤神情很緊張,因為男童此時只對聲音有反應,阿嬤緊握男童的手連病床都不敢離開一步,就怕寶貝金孫出事了。

嘉義基督教醫院副院長葉健全:「它本身所造成的副作用就是嗜睡,還有呼吸抑制,假設量過高的話會造成血壓下降,不過以目前來講,這個小朋友誤食的量很低。」

男童吃下的就是這種叫做利福全的安眠藥,大部分是醫師指定給有睡眠障礙的病患所使用,幼童就算真的要用,一天也只能吃0.01到0.03毫克劑量,4日下午嘉義竹崎鄉這名3歲的男童,疑似就是誤把阿嬤的安眠藥當成零嘴甜食吃下肚,幸好家人發現的早,男童沒有大礙。

民眾:「要放高一點,他拿不到的地方,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讓小朋友拿到。」

絕大多數的家長都知道,家中有年紀小的孩子容易隨手抓東西往嘴巴裡面塞,因此像大人吃的藥丸最好還是放在小朋友拿不到地方,免得誤食發生危險。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眠藥#誤食#昏睡#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21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