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納河氾濫威脅 法羅浮宮閉館搬館藏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法國遭遇嚴重水災,塞納河水位暴漲,河岸兩旁著名的羅浮宮與奧塞美術館都宣布休館。為了避免館藏受到波及,羅浮宮緊急進行搬遷行動,把25萬件藝術品撤離地下室。

法國連日暴雨,塞納河逼近35年來最高水位,知名的巴黎羅浮宮岌岌可危。

法國文化部長阿祖萊:「羅浮宮的藝術品目前沒有危險,但我們動員很多工作人員,把地下室的館藏搬離。」

雖然目前沒有立即危險,但館方緊急關閉,以防萬一展開搶救館藏大作戰。

CNN記者:「你可以看到一箱又一箱裝滿歷史藝術作品,而這邊你看到有些義大利花瓶來自西元前七世紀,每一件館藏都細心分類,確保不會遺失。」

動員大批工作人員和志工幫忙裝箱,要把多達25萬件藝術品從地下室搬到較高樓層,像是聞名的「米羅的維納斯」雕像,而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的微笑」安然無恙,羅浮宮內難得空無一人,上一次像這樣的大挪移行動,已經是1939年、二次大戰開打前的事。

土耳其遊客:「可惜我們來時已經關了,我們事先不知道,明天就要離開,參觀不成了。」

遠道而來的遊客抱著遺憾,除了羅浮宮、奧賽美術館也關閉,當地已經有超過2萬人撤離家園,還有上萬戶停電,一場3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讓法國政府和民眾相當頭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水災#暴漲#暴漲#羅浮宮#休館#奧塞美術館#搬遷#氣候#藝術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688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