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離塵囂 熱搜全台10大美麗老建築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2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本東京考察曾提到台灣城市美學需要再加強,但台灣其實很美,也不乏有許多建築之美,因此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依據網友討論度選出全台灣10個美麗的老建築。

第1名是位在嘉義火車站附近的「檜意森活村」,是全台最大的日式建築群聚落,保留了28座日據時期留下來的日式建築,早期為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建材以阿里山檜木為主,林務局管理處以日式傳統工法修復,讓這裡搖身一變成為嘉義的文創特區,有文創市集、餐廳等,就像身處日本古都般,就連知名電影「KANO」都曾來此地取景。

第2名一樣為日治時期所留下的建築,後來成為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宅邸的「士林官邸」,過去為台灣人民眼中不可親近的禁地,自從開放後,因為經常有花卉展覽,也成了許多台北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第3名是位在台中的「宮原眼科」,日治時期是台中最具規模的私人醫院,經業者重新整修後,近年來也成了到台中的必遊景點,也是台中熱門的冰淇淋店,保留充滿歷史感的紅磚牆及牌樓,賦予老屋新生命。

第4至10名分別為台北賓館、高雄橋頭糖廠、台南夕遊出張所、台北郵局、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花蓮松園別館和花蓮吉安慶修院。

圖/檜意森活村士林官邸宮原眼科松園別館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老建築#城市美學#檜意森活村#士林官邸#宮原眼科#網路溫度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01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