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族最怕!貓狗竄車道 騎士輾傷摔車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4

路上撞到小貓小狗該怎麼辦?駕駛擔心被控肇逃,動保處建議車主留在現場,先打1999找動保處緊急救援事後調查肇責,如果是駕駛人蓄意傷害依照動保法最高開罰50萬,如果是飼主沒盡到照顧責任牽好狗繩也可能因此吃上官司。

機車騎士:「狗狗突然從巷口衝出來啊,很怕遇到。」

民眾騎機車出門真的很怕遇上貓狗突然衝進車道,像這樣毫無預警小黃狗從巷子竄出,騎士連閃都來不及閃當場撞上,假設今天您是車主碰上這樣的事該如何是好。

機車騎士:「那就不知道了可能就不知道通知哪裡,叫警察來吧不然怎麼辦,如果狗狗受傷的話通知動保協會,啊人受傷的話就是上醫院。」

動保處說明,假設真的不小心撞上動物,不管是不是有人飼養的民眾都得留在現場,第一時間先把受傷的小狗移到安全處,第2打1999或動物救援專線送醫治療。

北市動保處救援隊長陳文德:「打1999或者是救援專線,這個最主要的還是要留在現場,不要做一些肇逃的動作,因為這個牽涉到違反動保法第6條,有可能涉及刑事上的要件。」

除了車禍意外發生後如何救援,飼主帶寵物出門要是沒繫上狗鍊,害人摔車不只挨罰2000元至1萬元也可能吃上官司。

北市動保處救援隊長陳文德:「那當然我們一定要有這個項圈,然後我們要有牽繩然後記得要把這個牽繩繫上。」

根據統計,104年台北市動物救援案件高達5144件,其中車禍救援就有210件,要避免類似意外一再發生,用路人和飼主都得小心注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保處#肇逃#1999#動物#飼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12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