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世界上有睡美人? 醫學上真有其事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台北1名16歲少女小美(化名),平常活潑又健康,但4年前的某天,小美發現自己微微的發燒又覺得極度疲累,就跑去休息。沒想到,從此之後,小美每年都會有2個時期,每天都需要睡20個小時以上,小美開始無法正常上學。但奇怪的是,小美除了會化身為「睡美人」之外,並無其他生理或心理上的不適,每次只要好好睡上2周,她就會甦醒過來。

今年4月,同樣的事情又再發生,父母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將小美送到醫院治療。後來醫師發現,小美每次進入睡美人狀態都與「月經」周期有關。收治病例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小兒神經科黃正憲醫師表示,檢查後發現小美患非常罕見的疾病—「多睡症」。

黃正憲醫師解釋,一般來說,多睡症的患者,第一次發作通常是在「初經」來後的幾個月內,每日的睡眠時間會突然之間變得很長,也沒有食慾或性慾的變化,只要月經結束,這樣的發作就會跟著消失。但這樣的多睡狀態也不是每次月經周期到來,就一定會發作,可能間隔好幾個月才發作一次。目前小美正在接受藥物治療。

像是這樣的睡眠障礙可不是只有成人才有,每個年齡層的兒童都可能有睡眠障礙,黃正憲醫師提醒,睡太多或睡太少,都可能是個徵兆,可能會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提醒家長多加留意孩子的睡眠狀況,早期發現問題,進而早期治療以免影響發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睡美人#睡眠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74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