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子也熱到受不了! 2天內連3車過熱拋錨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氣溫不斷升高,不只人熱到受不了,不少車子也熱到拋錨,光是台中市市政派出所,在短短2天內就協助過3部轎車,因為引擎過熱熄火停在路中間的狀況,汽車保修廠解釋,引擎工作溫度大約在90到110度之間,靠著風扇跟水箱散熱,但天氣過熱可能導致車子散熱不良,甚至水箱溫度沸騰,瞬間氣化排出,就有可能造成引擎過熱拋錨。

轎車停在車來車往的快車道上,女駕駛慌慌張張地跑下車求救,員警看到嚇了一大跳,趕緊上前幫忙處置,原來是車子引擎過熱開到一半突然熄火,就這樣停在快車道上。

市政派出所員警:「車停快車道人很緊張地跑進來這邊,然後跟我們講幫忙他協助一下。」

市政派出所副所長李建興:「這2天以來約略有3起,因為車溫過高又老車問題而拋錨。」

近日氣溫屢創新高不只是人,連車子也被熱到爆,光是台中市市政派出所,在2天內就遇上3次民眾引擎過熱,拋錨在路邊的狀況。實際測上,光是發動停在路邊30分鐘,引擎室測到最高溫就有97度,汽車維修廠表示,一般引擎作業溫度大約在90到110度左右,都是靠著水箱跟風扇散熱。

汽車保修廠業者古今華:「你聽風扇運轉聲,才在我們室內而已喔,在塞車的路段相當於你把車停下來,而且引擎蓋是蓋起來的,所以這裡面的工作溫度就非常高。」

但台灣極端氣候加上交通狀況差,路上車子走走停停就容易造成車子散熱不良,導致引擎溫度過高,另外水箱雖然有加壓,但天氣過熱也可能造成水箱水沸騰瞬間排出。

汽車保修廠業者古今華:「系統久了它也會洩漏,可是你如果疏於保養,溫度過高它也是會整個沸騰。」

汽車保修廠技師表示,老車水箱零件老化或是出現裂縫洩漏也可能造成引擎過熱,行駛中發現溫度升高就要立刻靠邊停等待降溫,並通知保養廠搶救,千萬不要私自加水或是勉強繼續開,造成引擎更大程度損壞。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拋錨#引擎#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17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