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颱風少 蜂窩「長大」頻傳意外

高雄-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今年經常傳出蜂群攻擊人的意外,消防單位說,這是因為今年的颱風少,蜂窩受到的破壞也少,高雄大寮就有消防隊員,在移除一個巨無霸的虎頭蜂窩時被螫傷。

消防員:「過來一點,來喔,來喔。」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架起梯子,爬上2層樓高的樹上,小心翼翼要拆除眼前這顆巨無霸虎頭蜂窩。消防員:「虎頭蜂大概來講,它的直徑大概有80公分以上,相當於一個大臉盆,這是我看過最大的虎頭蜂窩。」

這麼大的虎頭蜂窩,足足有10公斤,大家直呼真是大開眼界,不過一拿起手電筒一照,眼前這個蜂窩立刻竄出上千支虎頭蜂直衝向外,嚇壞了一群人。

無獨有偶,新竹也出現大蜂窩,不過地點卻是在住家陽台上,消防員全副武裝,穿上塑膠裝,搭雲梯車升到6樓,再用大袋子直接包裹摘除,蜂窩至少有籃球這麼大。

消防人員:「水射不到,想說如果射到的話,我想掉下來,也會怕危及到民眾。」

想到跟蜜蜂同住,就令人頭皮發麻,要如何預防住家成為蜜蜂的家?專家說,蜜蜂最喜歡找背風處,因為可以遮風避雨,另外住家附近如果有蜜蜂蹤影,一定要小心巡視。

宜蘭員山消防分隊長王柏威:「(蜂窩)剛剛成型的時候,馬上用殺蟲劑現場噴一噴,那個絕對有效。」

雖然消防員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順利將蜂窩摘除,還好2起任務都平安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83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