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MeetMeOutside」 交友找伴、戶外相見


發佈時間:2016/05/30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手機網路時代,行動上網很重要,這樣的趨勢也影響了人類追求伴侶的方法,根據統計到2017年,光是在美國手機約會市場就有台幣136億的營收,全球知名的手機APP「Tinder」有高達80%的市占率,付費用戶超過一百萬人,Tinder配對的方法簡單卻也飽受批評,因為使用者僅僅看對方的外表,用手指在手機螢幕上輕輕一滑就可以決定配對與否,用戶往往會一直滑來滑去,被批評這樣很難交到適合的朋友,現在市場上又出現了另一個手機APP「MeetMeOutside」,主打透過興趣把志同道合的人做配對,並鼓勵大家到戶外活動,藉此更加深入了解對方。

有句話說一見鍾情,但志同道合也很重要,新的手機社交軟體「MeetMeOutside」鼓勵大家走到戶外,從自己有興趣的戶外活動中交朋友,讓陷入愛河這件事變得簡單又自在。

MeetMeOutside共同創辦人羅柏罕德:「一般正常的約會讓人很緊張,靜靜的坐下來面對面,像面試一樣的模式,對解決緊張和焦慮一點作用都沒有,我們每24小時會為您配對一次,根據的是你的興趣,像是跑步登山騎腳踏車,舉重和攀岩等等,一旦配對成功雙方就可以聊天,我們也會推薦附近可以從事的活動,作為約會地點的選擇。」

實際來看看約會情況。

MeetMeOutside手機APP使用者芙賽兒:「希望今天的約會會很有趣,我希望他幽默風趣,也希望在攀岩這塊我比他還要厲害。」

MeetMeOutside手機APP使用者卡爾森:「我鮮少碰到跟我有同樣興趣的人,通常都需要藉喝酒讓話題繼續下去。」

要享有這樣的手機APP,使用者不用花錢就能免費使用,廠商希望藉此打開知名度獲得市佔率,根據統計到2017年,光是在美國,手機約會市場預計就有4億1千5百萬美金的營收,約合台幣136億。創業家們無不希望搶攻這個市場,而最大敵手應該就是在2013年崛起的手機交友APP Tinder。

Tinder會根據用戶所在的地點,推薦指定距離內的對象,看到不喜歡的人就往左滑動謝絕連絡,看到心動的人則往右滑動,如果對方也剛好喜歡你,那就是配對成功,包括歌手模特兒等名人也都紛紛加入。

主持人:「如果你們在用Tinder,想要跟布蘭妮約會,就請往右邊滑那代表喜歡。」

記者:「你在用Tinder嗎?」

超級名模妮娜阿格戴爾:「我還沒有配對約會成功過,但我在用Tinder。」

相較於「Meetmeoutside」APP完全免費,Tinder有付費和免費之分,目前付費用戶已經超過1百萬人,上一季幫母公司Match提升營收的24%,金額達到2億6千萬美金,手機社交APP的前身就是交友網站,包括Match.com和OkCupid,都是Tinder母公司Match集團旗下的知名網站,Match.com成立自1995年,利用人類想要追求伴侶的天性迅速累積會員。
其他像是OkCupid和Hinge等手機APP,則是主打特別的配對系統,根據生活和情境設計出一連串的問題,再由用戶的回答做歸納幫您配對。

電腦工程師:「我們將所有資料用程式算過一遍,來決定誰對你來說最適合,也會給個分數,然後給你看最好的人選。」

各個APP和網站使用的配對方法不一而足,但成功在市占率高達80%,是手機APP「Tinder」。Tinder為何會一枝獨秀?紅在搭上手機行動時代的列車,加上設計簡易的頁面,和輕鬆配對的方法。但也有評論分析指出,Tinder左滑右滑這樣選人的設計,雖然讓配對變得容易,卻也讓人們變得越來越膚淺,用這樣的方式交朋友,通常不能深交。

Tinder創辦者羅德:「我們知道人們會上癮,普通使用者一天用Tinder超過10分鐘以上,一直滑來滑去。」

生物人類學家海倫費雪:「這稱為認知負荷,這就是現今交友市場的最大問題,你有越多的機會遇見更多的人,你能遇見心儀的人的機會就越低,一直想在手機上滑來滑去的癮,是需要學會控制的,花時間好好去認識一個人,就可能真的找到人命天子。」

手機新APP「MeetMeOutside」透過興趣幫大家牽線,將志同道合的人配對在一起,希望能擦出更多的火花。

MeetMeOutside共同創辦人羅柏罕德:「我們吸引到的是手機交友的第二個世代,他們已經不再使用Tinder,他們想尋覓的是跟自己生活風格息息相關的。」

CNN記者:「目前進行的怎麼樣?」參與者:「目前為止都很好真的是很棒的運動。」CNN記者:「誰攀岩攀的比較好?」參與者:「她當然是她。」

手機網路世代分分秒秒求新求變,只有抓住了大眾瞬息萬變的心,才有希望立於不敗之地。

圖/官網MeetMeOutsid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APP#Tinder#MeetMeOutside#交友#配對#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25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