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停車貴! 「捨近求遠」省一半錢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到醫院看病,不只要花醫藥費,如果是開車的話,停車費也是一筆開銷,就有民眾抱怨,位在市區的台大醫院,停半個小時就要收25元;馬偕醫院則更貴,1個小時就要60元,讓民眾痛批「來醫院又不是來觀光」,為何收費這麼貴,但也有民眾寧願走遠一點,像是以到馬偕醫院為例,多走1公里到附近的成淵高中停車場,每小時30元,相當省下一半的錢。

開車到醫院看病,不只要花醫藥費,停車費也是不小的開銷。

像是位在市中心的台大醫院,地下停車場總共600多個車位,停半小時就要25元,民眾普遍認為,負擔不小。民眾:「很貴啊,可是醫院大概都這樣子。」

民眾:「很貴。」記者:「為什麼會覺得很貴?」民眾:「沒有,因為我們是來看病,又不是來玩的。」

不論來看病還是探病,民眾都覺得停車費太貴了,再換個地點,來到在中山北路上的馬偕醫院,由於馬偕醫院只有342個機械式停車格,所以收費更貴了,1小時就要60元,為了省錢,有些民眾寧願「捨近求遠」。TVBS記者顏偉哲:「這裡是距離馬偕醫院,將近1公里外的成淵高中停車場,想省錢的民眾,寧可選到這裡來停車,因為這裡1小時只要30元。」

平常都有對外開放的成淵高中停車場,成為民眾省錢首選,但記者實際測量,從成淵高中走到馬偕醫院,總共950公尺,算一算必須走15分鐘,可能對不耐走的民眾,是個大考驗。

位在愛國東上的兩廳院停車場,因為距離台大醫院只有400公尺,再加上1小時只收40元,省錢的民眾都會把車開到這裡,但如果碰到假日車潮多,恐怕也是一位難求。記者:「會不會想要到那邊(兩廳院)去停?」民眾:「應該不會,比較近比較方便就好。」

如果不想到處繞找車位,透過手機下載免費APP軟體,也能找到所在地附近有哪些停車場,甚至還能掌握停車場收費標準,以及還有多少空車位,省錢、省時,也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548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