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火龍果打汁做麵條! 「色」香味俱全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正是火龍果產季,苗栗一家麵店,把自家種的火龍果打成醬汁,和麵粉攪拌,做成麵條,因為用的是紅色品種的火龍果,麵條也因此變成紅色,有客人點餐後,看到紅色麵條中間帶有黑點,誤以為發霉了,但其實這些黑點都是火龍果的籽,細細品嚐,還能吃到火龍果的香味。

店員將麵條放進滾水裡煮熟,但仔細看,這麵竟然紅紅的,起鍋後,麵條搭配肉片和調味料,直接端上桌,民眾邊吃邊研究。民眾:「有火龍果香味,很特別,他的麵還真的有火龍果的籽,一點一點的。」

這麵條實在特別,每一口都吃的到果香味,原來這是麵攤的獨家麵條,店家把自己種的紅色品種火龍果去皮削塊,加入十幾顆蛋黃和鹽巴,調味打散,做成火龍果醬汁,接著倒進白色麵粉裡攪拌,沒有加人工色素,麵粉也能變成鮮豔的紅色,再用機器桿出麵皮。記者:「弄出來黑黑的那個是什麼?」業者楊文忠:「它是火龍果的籽啦,有人誤認為是發霉。」

店家研發創意的紅色麵條,充滿喜氣,但只有火龍果產季,也就是夏天才吃的到,加上自家種的火龍果產量不多,週末2天限量1百碗,民眾想吃到這碗兼具蛋黃香和火龍果味道的湯麵,還得挑對時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龍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66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