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卡榫須密合、鍋勿過大」 防卡式爐釀火災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張立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28 18:55

客人看到餐廳人員忙碌,自己拿瓦斯罐裝卡式爐,結果卡榫沒密合導致瓦斯外洩,加上卡榫地方有破壞痕跡,引起這一場火警,消防局提醒卡式爐雖然方便,但要注意是否老舊或是有合格標籤,還有記得使用的鍋具不能太大以免爆炸,另外一定要對準卡榫,聞到怪味或是聽到嘶嘶的聲音就要注意。

吃鍋喝湯,餐廳常用卡式爐加溫,開瓦斯這看似簡單的動作,要是沒做好,意外恐怕找上門,例如瓦斯罐隨便放,卡榫沒密合,瓦斯外洩散發出白色氣體,水珠凝結飄出瓦斯味,還會發出這樣的聲音。

消防局解釋,瓦斯罐正確的擺法應該像這樣,對準缺口卡住防止漏氣,這回餐廳引發大火就是消費者卡榫沒接好,瓦斯漏氣後接觸火源後瞬間變成大火。

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李勝傑:「不要硬是把它推進去,它推進去的話瓦斯會流出來,沒辦法進入爐心,當我們點火的時候會燒起來。」

還有這些大鍋具也不適合使用卡式爐加熱,因為鍋具比爐子大無法散熱,同樣會釀禍。

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李勝傑:「如果你用比較大的鍋具,你會讓這個瓦斯沒有辦法完全燃燒的情形下,這時候也會造成點燃有蔓延的情形。」

這個月26日,桃園大華中學學生上童軍課,同樣使用卡式瓦斯爐過程發生爆炸,7名學生燒燙傷,提醒民眾小小瓦斯罐的威力可不容小覷,使用前必須看清楚瓦斯罐,有無標準檢驗標章、爐具是否老舊,否則一輕忽後果難以想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瓦斯罐#卡式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67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