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黃閃切、突開車門、車亂停 騎外側狀況多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全台灣的機車超過1300萬輛,但機車騎士「上路」卻處處潛藏風險,機車族說騎車最怕碰到計程車突然切換到慢車道,更怕計程車的乘客突然開車門閃避不及,而體積更大一樣會不時切換車道的公車,機車族一樣「避之惟恐不及」,更麻煩的是台北不少主要交通幹道,都有大小客違規臨停占用的狀況,機車族要怎麼靠邊慢慢開。

上班尖峰時段機車塞爆台北橋,大量機車潮水般湧入市區,很難不和汽車爭道,大馬路上一整群機車原本跟在公車旁慢慢騎,碰到公車往外切要停車載客,機車群趕緊閃,四線道的羅斯福路都如此,路越窄汽機車爭道越明顯。

機車騎士:「計程車有時候直接靠邊不打方向燈,機車只能騎內(外)線道,但是剛好是公車會停下來的那個位子。」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人人會說但有些狀況,機車族很難防備。

記者侯慶莉:「馬路邊一整排違規停車車輛,其實對機車騎士來說也都是潛在的危險因素。」

慢車道被一輛接一輛的小客車違規臨停占用,機車族怎麼「靠邊行」?更怕車主突然開門一不小心飛來橫禍,機車騎士砰一聲被撞倒在路上爬不起來,明明機車已經開在慢車道上,誰知道旁邊臨停的汽車駕駛會開門突襲。

計程車司機:「怕賠不完,最怕那種騎很快然後造成車禍,如果旁邊一有機車,我馬上先減速然後慢慢往前切。」

小黃運將對機車族搶快「亂鑽」很感冒,只是人騎機車是「肉包鐵」,碰上「鐵包肉」得自保,機車上路只能小心謹慎才能降低風險。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鑽車#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625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