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待轉區畫馬路中央 空間小僅停2輛機車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致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7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不只有些待轉區佔據了車道,以新北市為例像是及人中學門口,規劃的機車待轉區正好就在馬路中央,不只地點差空間又小,頂多只能停2輛機車,其他的騎士只能被擠到格子外等待,前後方時常有車輛經過相當驚險,另外安康高中外的馬路和三重疏洪東路一帶,待轉區也很狹小,騎士們痛批設計有夠糟。

記者王百櫻:「及人中學前方的機車待轉區,正好位於車流的交界處,加上區塊狹小讓許多等待的騎士感到很危險。」

馬路口機車騎士等待左轉,1輛、2輛停到第3輛,完全超出待轉車格,仔細看待轉區內只能容納2輛機車,其他騎士被擠到外頭,前後不時有車輛行駛而過,讓人看了捏把冷汗,類似情況也出現在新店的安康高中門口。

機車騎士:「轎車在轉有沒有,就直接壓過去啦,所以在那邊是很危險,那邊要來的車會壓到,這邊要過去的也會壓到,而且那待轉區其實還滿小格,了不起停個3、4台車,那個地方設計的太出來的也是滿危險的。」

騎士抱怨連連,待轉區規劃好壞影響行車安全,通常馬路上如果內線道標示禁行機車,路口就得設置待轉區,萬一線道少於3米,機車直接跟著汽車一併左轉。

其實待轉區空間大小,沒有統一規定大多依車流量而定,為了改善亂象以新北市為例,有11處路口在車道最外側設置「左轉專用道」,以往待轉區只能停3到4輛機車,左轉專用道能停20輛以上,避免動線衝突。

但目前多數路口還是傳統待轉區,道路缺乏一致性規劃,騎士們只求在等紅燈期間不再心驚膽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待轉區#狹小#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46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