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開機車路考新制 考照人數暴增3倍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何宜信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為了減少機車交通事故,6月一日起,即將實施新的考照制度,在路考方面增加了兩段式轉彎、變換車道、停車再開以及直角轉彎4個科目,提醒新手騎士路面容易忽視的規則,沒想到擔心難度變高,居然有不少人趕在新制度實施前報考駕照,光是嘉義市監理站,平均每天就有將近1、200人報考,是以往的3倍以上。

就算頂著大太陽等待機車路考,一早監理站仍擠進滿滿考生,大家不約而同趕著考機車駕照,就是因為幾天後新的路考制度就要實施了,為了不想參加新的路考制度,有不少剛滿18歲的學生特地請假,在家長陪同下考照,還有學生相互邀約,要一起趕上末班車,到底新的機車路考跟舊的有什麼不同?

除了增加兩段式左轉,還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跟停車再開等4個項目,其中變換車道除了要記得打方向燈,還得注意後方來車,而直角轉彎不能雙腳落地,還得注意轉彎半徑,讓這些新手騎士手忙腳亂,還有原本就有的15公尺直線加速7秒平衡,更是常常讓考生一開始就鎩羽而歸。

由於怕新制度難度更高,光嘉義監理站現在每日考生就從原本的4、50人,暴增到現在1、200人,多了3倍以上,但不管哪種路考制度,還是得要有正確的行車態度跟觀念,才能拿到駕照後真正平安上路。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考試#考照#路考#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386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