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峰會在伊勢志摩 日趁機推銷伊勢龍蝦


發佈時間:2016/05/26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年由日本主辦,地點在三重縣的伊勢志摩半島,提到三重縣,很多人想到伊勢龍蝦、鮑魚和松阪牛也很有名,日本藉這次G7峰會的舉辦,趁機向各國推銷在地美食跟文化。

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日本登場。

日本記者:「在層層警戒下,喔,歐巴馬嗎?歐巴馬、歐巴馬、歐巴馬,G7七大工業國領袖集結日本。」

為了保護元首安全,日本警視廳動員2萬3000名警力進駐峰會會場、伊勢志摩半島。

日本記者:「大家請看看,那邊的警察正排隊準備上廁所,那邊橘色屋頂的建築好像是廁所,請看看排隊的員警,差不多有100人吧。」

警察連上廁所都得排隊排上15分鐘,為了準備峰會,附近20所中小學停課,

日本記者:「早上8點前,平常這個時候可以看到不少上學的學生,今天就像這樣安安靜靜。」

三重縣民眾:「對日常生活的影響,有大有小,都有影響。」

連漁民出海打魚都不允許,不過這次峰會,倒是日本向歐美先進國家展示技術和文化的好機會。

日本記者:「預先登錄的照片顯示出來了,這棟建築物用了大量木材,這是針對外國媒體,來宣揚日本魅力的設施。」

媒體中心不只外觀很日本,裡頭表演書法,同樣充滿東方風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歡迎來到伊勢神宮,我很開心迎接各位來到。」

峰會開始前,東道主安倍晉三先帶領袖們參觀伊勢神宮,超過1300年的神道教文化,至於領袖們的晚宴更是發揮日本飲食文化的機會。

日本藝人足立梨花:「三重縣伊勢志摩的海鮮,超想吃的。」

法國記者:「你們有最好的牛肉,也有最好的海鮮,所以要選哪個好,這總是大問題。」

日本記者:「肉很軟嫩,肉的甜香在口中散開。」

三重縣政府準備了超過200種食材供外務省挑選,除了吃的,就連喝的日本人都有準備。

酒藏主人:「在酒樽裡面,酒正處於發酵的狀況。」

日本記者:「口感很滑順,有果香。」

歐美記者:「乾杯,哇!」

媒體中心的日本酒,上頭的泡泡裡,還裝了三重名產御木本珍珠,希望讓來自海外的記者和官員們賓至如歸。只是日本砸大錢辦高峰會,現在三重縣卻開始擔心財政問題。

NHK記者:「三重縣的支出已經超過67億日圓,比起8年前北海道洞爺湖高峰會,北海道政府的支出增加3倍。」

縣政府投入的67億日圓,能換來多少實際收入?高峰會對民眾來說,或許只是不可承受之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美食#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80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