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告將醫療暴力合理化 醫師公會要求麥當勞道歉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灣麥當勞McCafe推出一系列的溫情廣告,近日播出的第4支廣告「道歉篇」卻惹議,把眾多醫護人員惹毛,因為廣告中一名新手爸爸因為心急對醫師說出「你會不會處理」、「叫你們院長來啦」等情緒字眼,最後送上一杯咖啡和一句「歹勢」,讓醫師作家劉育志譴責「言語暴力」即是「暴力」,引起把醫療暴力合理化的疑慮,甚至讓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鄭重發出聲明,呼籲台灣麥當勞負責人應對此事正式道歉。

麥當勞這支「道歉篇」廣告中說的是一名新手爸爸看著即將分娩的妻子,心急如焚在當下對醫師大吼「叫院長來啦」、「是不會打催生喔」等情緒字眼,另一名友人則拿出手機錄影,事後經朋友提醒而道歉,送上一杯咖啡寫上「歹勢」菜鳥爸敬上,該廣告引起眾多醫護人員不滿,醫師作家劉育志更在25日上午於臉書PO文批評,「言語暴力」也是「暴力」,且並不是「想罵就罵,道歉就好」,怒批廣告大錯特錯。

另外今天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慎重發表聲明,強調該廣告簡直是在為醫病互動與就醫行為做出錯誤示範,因為心急或緊張不代表就能對醫護人員任意發洩情緒、施加暴力,醫護人員更沒有責任「知道」、或「體諒」任何暴力行為,且醫病雙方未「經對方同意」不得錄音錄影,不能拿手機任意拍攝。

因為這些行為都已經違法,對一位醫師無論言語或肢體暴力,都可能構成違法行為,依《醫療法》最重可處3年有期徒刑,且依衛生福利部《醫療機構醫療隱私維護規範》醫病雙方未「經對方同意」不得錄音錄影,不能拿手機任意拍攝。最後譴責麥當勞廣告用「心急」將醫療暴力行為合理化,事後道歉,就可彌補傷害,呼籲台灣麥當勞負責人應對此事正式道歉。

對此,台灣麥當勞回應,原意是鼓勵及感謝醫療人員的辛苦,絕對沒有任何言語暴力之意,但為避免不必要誤會,今早已將該影片撤下。

圖/擷取自台灣麥當勞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麥當勞#廣告#醫護人員#McCafe#醫師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465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