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PS測地形變化 日本看「應變」預測地震


發佈時間:2016/05/25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日本又有最新的地震研究,研究團隊從2012年開始觀察南海海槽周邊海底地形的變化,再繪製出大地震發生的可能區域。根據研究顯示,在和歌山南部有大片海域累積了大量「應變」,他們推測下一個大地震可能發生在這裡,而且有機會引發大海嘯。

「地震大國」日本又有新的地震研究成果,發表在科學期刊「自然」的網路版。

東工大名譽教授本藏義守:「(調查結果的)可信度比過去高出太多,能更具體瞭解地震震央的變化。」

這次的研究成果,是透過在南海海槽周邊設置15個觀測點,利用GPS來觀察海底地形變化,結果顯示部分地區累積大量「應變」,也就是畫面上呈現深紅色的部分,這塊區域就是未來發生大地震的高危險區。

海上保安廳調查官橫田裕輔:「越是顯示紅色的地點,將來引發地震的『應變』,現在堆積得更多,瞭解『應變』累積較多的地方,在某種程度上可以預測將來發生大地震的區域。」

所謂的「應變」是物理名詞,指得是應力造成物體的變形強度,在地震研究上,就是指板塊邊緣所承受的能量壓力。

東北大學教授遠田晉次:「『應變』突然增加的話,斷層會有所反應造成地震。」

NHK記者:「在南海海槽等地,在板塊邊界的淺層區域,也會累積『應變』可能加大海嘯規模。」

東日本大地震就是「應變」帶來大海嘯,日本開始關心地底的「應變」,希望讓地震預測更值得信任。

圖/NH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應變#GPS#地震#海嘯#預測#研究#對策#南海海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50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