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管制?護理師疑將藥品帶出 醫美:清查中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疑似輕生的護理師,任職在台北市東區的醫美診所,對於女子怎麼取得管制藥,診所相當低調只強調配合警方調查,而其實不管是醫院或是診所,管制藥品都有一套控管流程,會設門禁,藥房也有上鎖,不管是使用的劑量用在哪裡都要詳實紀錄,衛生局也會不定期上門抽檢,避免管制藥品外流。

疑似用管制藥輕生的女子就在這間醫美診所擔任護理師,被質疑藥品有無可能就從這裡流出。

診所人員:「其實藥品都有上鎖,那其實現在也是要公司查,因為我們也沒有鑰匙。」

診所低調,只強調目前配合警方偵辦,但各家醫美針對管制藥物其實有嚴格要求。記名磁卡進入管制區,想拿藥還要再嗶ㄧ次,藥房還有專用鑰匙層層把關門禁森嚴。

其他醫美診所護理師:「病患使用人的名字我們全部都要寫在上面,全部都要登記得很清楚,使用完的話這些藥品都是要上鎖的。」

每拿ㄧ次藥就得清點,進入手術房還要填單蓋上經手印章,畢竟醫美常用的包括肌肉鬆弛劑,止痛麻醉藥和麻醉功能牛奶針,只有護理人員能接觸,一般手術用會抑制呼吸得插管暢通呼吸道,如果隨便施打全身癱軟根本無法自救,所以一定嚴格控管更要有監視器監看。

其他醫美診所院長王祥亞:「主管機關衛生單位他們也會不定期的來做稽核,來確保這類管制用藥不會流失。」

衛生局也會不定期抽查,核對數量,就是怕管制藥品被濫用,防患未然。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物#外流#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46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