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產?寒舍掛牌沒受邀 蔡伯璽稱「唯一繼承人」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昨天(19日)寒舍風光掛牌,但沒想到引爆家變,原來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年初因為心肌梗塞過世,家族繼承人全都選擇拋棄繼承,小兒子蔡伯璽卻在文件送達法院前一天突然撤回,他在寒舍餐旅上市當天透過律師發聲明,說自己是蔡辰洋「唯一」繼承人,上市掛牌卻沒被邀請,表達遺憾,而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引發爭產風波。

連鎖飯店集團寒舍餐旅上市,董事長賴英里笑容滿面,看似圓滿排場,但事後創辦人蔡辰洋小兒子蔡伯璽,透過律師發聲明,自稱當天是不請自來,更爆出自己是父親的唯一繼承人。

聲明稿寫著,作為先父蔡辰洋「唯一」的繼承人,本人親自到寒舍餐旅上市祝賀,遺憾在場家族成員,沒人感謝、紀念先父的貢獻,尤其上市掛牌,竟沒受邀觀禮。奇怪的是,蔡辰洋在1月15日心肌梗塞過世,順位繼承人,第一任妻子的3個小孩,蔡伯府是寒舍餐旅董事、蔡伯翰擔任總經理,以及蔡佳棻;另外,第二任妻子的兒子蔡伯璽,現任妻子賴英里,現職董事長職位,全拋棄繼承權;直到2月3號,蔡伯璽突然撤回放棄繼承,也讓外界相當意外。

蔡伯璽委任律師魏憶龍:「去問一些拋棄繼承的人,他們為什麼要拋棄繼承,至少我們是沒有拋棄繼承,沒有拋棄繼承我想,基本上我們有法律上的理解。」

所有親屬、全拋棄繼承,唯讀蔡伯璽;30年前,蔡辰洋捲入十信風波案,財產遭查封,他利用僅剩的古董翻身,2000年創立寒舍餐旅,2年後砸23億,買回原先因為十信案,出售的來來飯店,改名台北喜來登,即使一手創辦寒舍集團,蔡辰洋在公司沒掛職稱;蔡伯璽的動作也讓外界聯想,蔡辰洋名下恐怕沒財產和股權,甚至負債。

原先家族風平浪靜,因為寒舍上市,意外引發繼承風波,是否為了爭產,外界霧裡看花。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舍#蔡辰洋#家產#繼承#蔡伯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517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