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有錢去玩不付租」 房東追租霸臉書仍落空


發佈時間:2016/05/1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找不到房客,房東姜小姐自力救,透過臉書找人,依然沒有下落,倒是看到租霸房客帶小孩四處遊玩,感覺不缺錢卻不付房租,甚至傳出有其他房東也受害;姜小姐說,她第一次出租房屋太相信對方,租約沒有留下對方的證件影本或是聯絡地址,唯一的電話又打不通,律師提醒,租約應該白紙黑字約定詳細,甚至可以約定3個月半年看一次房子,避免房子被毀損,也能請鄰居就近注意房客動態、自保。

一家人到烏來風景區遊山玩水,他們就是被房東指控,欠租落跑的人,親子關係看似不錯,其中一個小孩甚至是棒球隊國手,但房東看照片越看越生氣,疑夫妻倆有錢釣蝦出遊,卻擺明不付租金。

記者吳欣倫:「楊姓一家人從樹林落跑之後,目前只能透過臉書來聯繫上對方,不過她的女兒依舊沒有回應,現在只能推斷他們從樹林搬來到新莊的民安西路,那我們以為他們是個簡單家庭,那他是說他還有一個大的兒子,在美國打棒球不是太不好的家庭,所以就覺得還可以接受所以才會租給他們。」

姜小姐說,她第一次當房東碰上租霸,回頭找租約聯絡對方,這才發現當初忘了請對方留下戶籍地址只有電話,現在透過朋友找到夫妻倆的女兒,但還是沒有回音,各種管道都找了也報警了;類似這樣狀況,催媽媽基金會的人提醒,出租前應該要先初步了解房客工作、家庭狀況,稍微過濾比較安全。

崔媽媽基金會主任馮麗芳:「租霸這種問題他不會是臨時產生,他可能會是長期一陣子,他在裡面留下很多,就是他走的時候你會發現到環境都弄得很糟,那像這樣鄰居會有些蛛絲馬跡的狀況,你可以先詢問鄰居。」

律師也提醒,租約越詳細越好,不只保障房東房客要是有問題,也能有白紙黑字依據要是還有疑慮,甚至可以另外約定,例如每3個月或是半年巡查房屋狀況,也能請鄰居幫忙注意房客狀況,才不會等發現房客是租霸,要求償得花更多時間跟力氣徒增麻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詐騙#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84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