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火燒不完! 加拿大搏鬥烈焰又告失敗


發佈時間:2016/05/18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42

燒了2個多星期的加拿大野,在經歷了上週冷卻後原本以為已經緩解,沒想到週末又再次失控,新的火勢往北邊一路蔓延,前方就是重要油砂田,17日當局因此緊急宣布工人撤離,只是停產恐怕將造成嚴重經濟損失,另一方面全球各地也持續受聖嬰影響,極端天氣帶來災害,斯里蘭卡暴雨引發土石流,3個村莊被埋,死亡恐達150人,非洲的衣索比亞則是在半世紀的大旱後,迎來異常爆量的春雨,鄉間農田出現超大天坑。

大卡車隊在公路上飛馳,裡頭載的是來自加拿大亞伯達省,麥克暮瑞堡北方油砂田的工人們,延燒2個多星期的森林大火,上個週末再度失控,油廠員工8000多人在17日宣布撤離。

亞伯達省長諾莉:「目前已經發布預防性疏散,在油砂公司的產地工廠,在這些設備的北方並沒有立即的危脅,或者必須警戒的威脅存在。」

當局強調不用太過恐慌,野火距當地至少還有50公里遠,不過據了解火勢蔓延的速度高達每分鐘3到40公尺,危機持續升溫。

緊急應變中心主任:「如果665座工人營帳被焚,沒關係還可以重建,重點是裡頭的人昨天都已安全疏散,這些營帳都已清空而且只是設施而已。」

儘管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財產損失恐怕難以估計,身為加拿大最重要油砂產地之一,這裡生產的重質原油必須經過進一步加工和提煉,才能成為一般使用的汽油和柴油,成本較高但自野火爆發來卻不斷陷入停工,估計每日產量已經下滑至少1/3相當65萬桶。

CNN記者:「官員說如果野火有生命肯定是頭野獸,聲稱這場長期抗戰恐怕得持續到夏天,另一方面聯合國正在舉行氣候會議,他們持續表示 ,不論是加拿大澳洲還是美國,都將出現這類野火並會越來越嚴重。

另一頭斯里蘭卡雖然盼來渴望已久的雨水,緩解熱浪乾旱,但卻下過了頭,一連3天豪雨成災,大水淹沒農田房屋,民眾受困只能出動直升機垂吊,鐵軌也泡在水中、列車停駛甚至傳出山區爆發土石流導致3個村莊被埋,死亡恐超過150人。

災難管理中心官員:「搜救任務持續在特地地區進行中,超過20萬人受壞天氣影響。」

CNN氣象主播:「可以看到(印度)沿岸地區降雨量可達250至500毫米,在未來的48小時斯里蘭卡也將持續降雨,可能還會再下100到150毫米。」

不只斯里蘭卡,印度東南部也飽受水患所苦,美國德州南部(德州)同樣有類似的景象上演,降雨量在24小時內達到將近30公分,市區積水嚴重,許多地方甚至高達成人的腰部,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肆虐。

山洪生還者:「當時我們正在吃飯,突然一股泥水從瀑布那邊沖進來,我們躲到旁邊問導遊,安全嗎?他說安全只是水從來沒淹到這裡。」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著名的雙色瀑布,觀光景點驚傳爆發山洪,70名出遊大學生,17人喪命、4人下落不明,當局出動3百人的搜救隊持續在山區四處尋找。

北蘇門答臘省長:「如果能從直升機上鳥瞰就能看清整個森林的狀況和影響,然後在那些地區採取行動。」

明明雨季早該在4月時結束,沒想到暴雨卻在5月中,來了這記回馬槍,氣候異常除了印尼;才經歷半世紀來最嚴重乾旱,非洲衣索比亞最近也出現異常兇猛的春雨,大水引發土石流,農田整個被沖走。

半島電視台記者:「這裡的人告訴我們大水已經淹了3天,土石流發生在第3天晚上,留下這個天坑可以看到至少有50英尺深。」

當地農民:「我們當時在睡覺,突然一聲巨響就像爆炸,我們跑出家門查看發現道路整個裂成兩半。」

農作物只剩下少少幾株,一整季的心血通通付諸東流,根據聯合國資料,之前乾旱才造成約1000萬人面臨飢荒、急需救援,如今洪水又造成至少2萬戶家庭撤離,大自然的反撲一次次不斷加重。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森林大火#油砂#暴雨#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05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