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小心「隱翅蟲」  別打!吹氣趕走就好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徐記宏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夏天到了,到戶外要特別小心隱翅蟲,高雄一名小六學生和朋友到公園玩耍,沒想到背部一陣搔癢,直覺反應就是用手抓,結果一抓不得了,背部大面積紅腫、起水泡,嚇得家人趕快帶他就醫,罪魁禍首就是夏天出沒的隱翅蟲,一旦人體皮膚接觸到,牠分泌的刺激體液會導致皮膚發炎,嚴重起水泡、潰爛,因此如真的遇到了,切記別用手打,用吹氣方式趕走比較安全。

卓小弟弟:「就從那邊(背)開始覺得癢,然後我就撥一下蟲就好像掉下去。」

拉起自己的衣服,背部好幾處大面積紅腫,看得到一點一點小水泡,又腫又癢,抓了還會不斷擴散,讓卓小弟弟好難受。

卓小弟弟:「隔2天就整個發紅,發紅又有點紅紫色,很痛又很癢,沒辦法睡覺都要趴著睡。」

這個月8日,卓小弟弟和朋友到住家公園附近盪鞦韆,沒想到玩著玩著背部突然一陣搔癢,直覺反應就用手去抓,這一抓不得了,整個背部從一開始的紅腫逐漸擴散,後來甚至起水泡,嚇得爸爸趕快帶他就醫。

卓小弟父親:「隱翅蟲以前有聽過沒看過,然後我有上網去看,看了之後發現傷口都跟我兒子一樣。」

闖禍的就是這隻,乍看下很像螞蟻但牠叫做隱翅蟲,大多數身體為橘黃色,頭、胸及尾巴則是鐵青色,隱翅蟲分泌的體液對皮膚帶有刺激性,輕則紅腫癢,嚴重潰爛、起水泡,一旦接觸千萬別用手打。

皮膚科醫師陳盈君:「當你把牠(隱翅蟲)打死的時候,牠因為身體爆裂,體液大量噴濺出來的話會起嚴重的水泡,或是紅腫潰瘍。」

另外夏天常見的小黑蚊,容易叮咬手腳導致紅腫,常見的毛毛蟲,細毛也會引發皮膚發炎,醫生就建議到戶外活動最好還是穿長袖長褲,如果真的碰到這類的小蟲子,切記別用手打,最好用嘴巴吹掉或者拿東西撥掉,接觸衣物馬上清洗免得惹來更多麻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翅蟲#小黑蚊#水泡#紅腫#潰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2650

0.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