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光、隱私、節能俱全 雙屏帷幕尋巧妙平衡


發佈時間:2016/05/18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22

現代不少住宅建築,用上大片玻璃來加強採光,不過如果要同時顧及隱私,該怎麼做?DOUBLE SKIN雙屏帷幕的技術或許可以解決這樣的麻煩,不過日本卻有建築師,考慮到建築物後續保養的問題,改用鋁合金來取代玻璃製作雙屏帷幕,在採光、隱私和節能之間,找到巧妙的平衡。

日本建築師北山恆:「因為這是位於東京市中心的建築,低樓層需要作為商業使用,算是和都市連結的空間。」

在東京鬧區這樣的住商混合大樓到處可見,透過大片透明的玻璃,整棟建築物像極了大型展示櫃,只是在透明公開和個人隱私之間,該怎麼平衡?DOUBLE SKIN雙屏帷幕或許是解決的辦法。

TVBS記者郭展毓:「用上大片玻璃充分採光,加上雙重帷幕來維護個人隱私,這就是日本建築師北山恆的建築風格。」

所謂的雙屏帷幕是讓高透明度的外牆,還能像保溫瓶一樣,在冬天維持室內溫度,不過北山恆的雙屏帷幕,卻用金屬牆取代了玻璃,在建築當中置入宛如迴廊般的設計,除了能達到雙屏帷幕的保溫效果、顧及住戶的隱私,他說還解決了後續的保養問題。

日本建築師北山恆:「建築的外牆是最容易受傷的部分,竹那棟建築的外牆採用鋁讓保養變得簡單,而且可以從內部走廊進行保養,我覺得這是滿重要的部分。」

在透明採光和隱私之間取得平衡,還設想到後續的保養維護,北山恆的雙屏帷幕概念,實踐的還是他對「利他建築」的堅持。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屏帷幕#建築#採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10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