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花雕酒、米酒」入麵 台酒撈過界搶市!

記者 徐敬芸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賣酒的居然跨足賣泡麵!台酒公司發展多角經營,看好泡麵市場,推出麻油雞、花雕雞泡麵,但可別以為賣酒的來賣麵很突兀,其實裡頭的調味包,麻油雞用米酒,花雕雞用花雕酒,這些酒都是台酒製造,算是把老本行發揮進來;其實各個國營企業轉為公司後,都力圖開發新市場,中油成立生技公司賣保健食品,台鹽台糖也跨足保養品市場。

泡麵打開,一堆調味料,不過真正的玄機在這一包。民眾:「有酒味耶,滿濃的酒味。」

就是這一味,台灣菸酒跨行賣泡麵,賣酒的來賣麵,別以為撈過界,要和市場不一樣,決戰秘密武器,當然得靠老本行。台酒協理林俊杰:「我們有台灣大家最熟悉的紅標米酒、花雕酒啊,本來就是一個很好喝的酒,然後它跟雞搭配起來,那種口味是更好。」

特殊口味搶市場,8個月前才推出的麻油雞麵,已經狂銷6萬包,台酒趁勝追擊,再推花雕雞口味泡麵,台灣菸酒從釀酒核心原料,酒粕、紅麴、啤酒酵母出發,6年來,已經推出288項飲料、餅乾等產品,業績佔整個事業體1.36%,比例雖然不高,多角化經營,目的就是為了提升品牌。中油加油站員:「這是面膜啊,璘蝦油,健康食品。」

中油加油站,面膜、保健食品賣到只剩下一排,成績似乎不錯,早在10年前,國營企業紛紛求轉型,中油成立生技公司,推出保健食品、保養品,台糖從糖製品延伸,這2年更跨足生技,產品總量多達500項,而台鹽更是自創保養品牌,還曾打入專櫃通路。

台酒公司雖然起步晚,短短幾年,禮盒、餅乾、飲料也什麼都有,這次老招牌再出招,用泡麵改頭換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40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