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到過期海鮮?品質不佳 國賓:3年未進貨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疑似過期改標的海鮮流向哪裡,傳出國賓飯店曾經跟這間公司進貨,不過國賓說只有在103年曾進過3公斤的河蝦來試菜,後來覺得品質不佳,就沒再進;而詢問台北漁市,專家強調冷凍過期海鮮,肉眼的確很難分辨,只能多找有信譽的廠商,避免買失真空和變黃變黑的商品。

疑似改標的海鮮流向,就傳出五星高檔的台北國賓飯店也中標,恐怕消費者都把這些海鮮給吃下肚;不過國賓立刻澄清,民國103年1月的確跟漁洋國際進貨3公斤的河蝦,但內部試菜覺得品質不佳,就沒有再進貨,但過期冷凍海鮮真的很難從肉眼判斷。

台北漁市經理王維偉:「那如果它已經破開了,或者是它已經有水珠晶體在裡面,那表示它已經失真空了。」

一定要確認密封程度,有開口當然就可能變質,我們找到包括軟絲、鯛魚片、鯖魚,其實從外觀無從判別,尤其冷凍在負20度時,其實已經抑制微生物滋長,但有一定的保鮮期,1年就是最佳風味期。

台北漁市經理王維偉:「那如果是色澤的話,看它有沒有變黃或變黑?那如果是它都已經乾掉了,那這些可能就是有問題的。」

強調外觀變黑、變黃就盡量不要碰,毒物科專家則說,如果保存不好,吃下肚可能會有急性腸胃炎,冷凍食品還是得取決於保存的環境夠不夠低溫。

毒物科專家顏宗海:「如果在低溫下,不會有微生物的汙染,不過冷凍食品只要過了賞味期限,還是不建議吃啦。」

還是建議過期就別吃,買冷凍海鮮要找有信譽的進貨商,標示清楚才有保障。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期#改標#海鮮#國賓#變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4

0.0899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