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品只為救人」 輝瑞拒供死刑注射物


發佈時間:2016/05/1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美國最大藥廠輝瑞宣布,嚴禁自家藥品用於死刑注射,輝瑞強調藥物應該是拿來救人,不該變成處決死刑犯的工具,未來將會加強控管旗下產品的銷售通路,這也代表美國監獄未來執行注射死刑,合法藥物取得將會變得更困難。

美國全球第五大死刑執行國,注射藥物是最常見的方式之一,但美商藥廠輝瑞站出來說話了。

新聞報導:「輝瑞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們強烈反對任何一項產品,使用於注射死刑的執行。」

輝瑞強調藥物目的是要救人一命,拿來當成毒藥賜死囚犯,已經違背產品生產初衷,會更嚴格控管產品通路,往後美國監獄執行注射死刑,藥物從何而來?

CNN記者:「過去執行官會使用硫噴妥鈉作為麻醉劑,但美國唯一製造這種藥物的公司停產了,所以他們轉向歐洲藥廠詢問可以跟你們買嗎?但歐洲藥廠斷然拒絕,直說我們不會賣給你。」

其他歐洲藥廠早有默契,將監獄視為拒絕往來戶,現在連像輝瑞這樣的大廠也出手,合法藥物取得大不易,反而讓注射死刑陷入重重危機。

死刑目擊者:「(死囚)掙扎著想要講話,我們能猜到的是他說老兄不是,然後是出問題了,我們不知道簾子另一邊發生什麼事,不知道他是否要斷氣了,或是又被注射更多藥物。」

2014年4月奧克拉荷馬州這名囚犯,注射藥物後出現異常反應,身體劇烈顫抖痛苦呻吟。

死刑執行官:「囚犯由於像是嚴重心臟病的症狀,最終宣告死亡。」

不同於一般注射死刑只要7分鐘,他拖延了整整43分鐘才宣告死亡,這個案例曾經在美國引發激烈論戰,死囚有沒有「好走」的權利?

CNN主播:「我們所聽到關於這個議題的爭議,另一種觀點是那又怎樣?他痛一點又怎樣?死刑不就是要置他於死地嗎?所以目的是要讓他好走一點,我們應該這樣做嗎?」

問題出在當藥廠不願與監獄合作,獄方轉向成藥樣本或實驗藥品,這些藥物少了一定驗證流程,注射過程出了錯,囚犯就可能得承受巨大痛苦。

專家:「電椅手段非常殘忍,注射死刑、絞刑也一樣,毒氣可能是最糟糕的方式,因為過程實在太折磨。」

美國各州對死刑法令各有不同,在講求人道的同時,注射死刑面臨藥物來源不穩定的窘境,能不能留替死囚留點尊嚴打上大問號。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輝瑞#死刑#注射#藥物#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0871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