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訊傳遞全靠它! 百條光纖管線藏海底


發佈時間:2016/05/1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現代人依賴3C產品上網、看影片,其實全球通訊網路大部分都是光纖製成的,目前有超過300條光纖埋藏在深海中,總長可以繞地球22圈,全世界的電子商務、金融股市或是越洋視訊會議,都靠光纖才得以順利運作。

影片旁白:「在家或工作時,資訊或聲音影像快速精準的傳送,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上網、收發Email、社群網站,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隨時隨地不能和資訊斷了線,但是您知道嗎?全球國際通訊網路99%的管線,都是光纖製成的。

影片旁白:「光纖網路埋藏在深海中,超過300條光纖網路,除了南極之外連結各大洲,目前光纖全長55萬英哩,可以繞地球22圈。」

什麼是光纖?光纖是玻璃或塑膠纖維製造而成的,用簡單的實驗來解釋,顧名思義光纖是一種光傳導工具。

實驗影片:「如果我用這支雷射筆照射管線,光線會從另外一頭射出來。」

光纖利用全反射原理傳送光線,水桶裡加入液態物質,兩邊各切割出一個小破洞,當雷射筆射出光線。

實驗影片:「用支架固定住雷射筆,現在注意看這個栓塞,我來把燈關掉。」

從水波紋可以清楚看到光纖的反射路徑,正因為傳導的物質是光,光纖不像傳送電波的銅線,速度快而且不受干擾,跟傳統衛星相比,價格也比較便宜。

光纖專家:「如果你把高品質的光纖做成跟頭髮一樣,你也很難把它折斷。」

光纖集各種優點於一身,拜光纖網路之賜,電子商務模式快速興起,不受國土空間限制,國際股市交易即時操作得以運行順利,要進行遠距離視訊會議也沒有問題。

CNN記者:「記得那個要等影片下載的舊時代嗎?太殘忍了,你覺得Netflix有可能在這種條件下誕生嗎?又或你現在有可能在看這支影片嗎?」

光纖的出現為人類生活模式帶來巨大改變,線上看影片、分享訊息都在彈指之間,但專家開發研究光纖的腳步還在持續前進。

光纖專家:「我們研究機構的責任,就是研發出新的光纖素材,讓光纖能夠跟上資訊流通的量。」

人類對資訊越依賴,光纖需求量就越大,找出更有效率的光纖材質,成產業界學術界的新挑戰。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纖#資訊#網路#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58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