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原始「巧人」生活 茹毛飲血躲避獅子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東非大草原是所有人類的根源,這是人類祖先「巧人」的發源地,考古學家比爾和求生專家凱特要挑戰原始生活,在當地沒有武器和火可以使用,只能像原始人茹毛飲血,來看看他們如何在非洲大草原生存。

為了重現人類遷徙的歷史,製作單位找來一男一女要做最瘋狂的實驗。

旁白:「他們的旅程必須從這裡開始,東非大草原人類的第一個家園,人類始祖之一『巧人』就在這裡勉力求生。」

巧人,靈巧的巧,大約在180萬年前生存在非洲大草原,是我們人類共同的祖先,他們身高大約只有120公分、體重45公斤,非常瘦小。

旁白:「他們有能吃塊莖類的強壯顎骨,還有適合攀爬不成比例的長手臂,但他們在食物鏈中的地位不怎麼高。」

180萬年之後的現在,他們要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沒有現代工具、沒有武器也沒有火,但他們得想辦法活下去,首先他們得找到安全的地方過夜。

挑戰者凱特:「我們沒時間了。」

挑戰者比爾:「我們甚至沒時間停下來休息,太陽要下山了,我們得爬到樹上。」

他們用石頭釘木樁,慢慢往上爬。

挑戰者凱特:「喔!我的天啊,一直踩在樁拴上敲打真的很累,還要保持平衡免得摔下去,我也流失很多水分。」

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們,大概很難想像這過程有多艱辛,他們沒有食物、沒有水,只能利用徒手製作出來的工具和時間賽跑。

挑戰者凱特:「我們得趕快完成,再過20分鐘就要天黑了,天啊!我們得夠幸運才能趕在…掠食動物過來獵食我們之前完工。」

想像一下當時的人類沒有武器和火,每當夜幕低垂他們只能躲在樹上,避開掠食動物的攻擊。

挑戰者比爾:「那聽起來像是鬣狗。」

好不容易終於完成棲身之所,接下來他們要想辦法填飽肚子。

挑戰者比爾:「有獸屍。」

他們發現目標物。

挑戰者比爾:「可能是那隻獅子(獵到的),我們得小心要注意四周。」

當獅子獵到動物,通常會在太陽下山後才會真正吃掉牠,但對於挑戰者來說,這是他們唯一的機會可以吃到肉。

挑戰者比爾:「天啊很新鮮,牠的內臟被掏空,屁股也被咬掉了,開始吃吧,告訴我味道如何,很新鮮味道很新鮮,大概死了1小時,快看裡面還有血,天啊,我們很需要那個,這太棒了。」

甚麼叫做茹毛飲血,他們正親身體驗,這是一頭巨型羚羊,他們實在拖不動,只能想辦法割下牠的肉,帶回樹上慢慢吃,但關鍵是他們手上沒有刀子只能用石頭。

挑戰者凱特:「天啊好難割,你要隨時抬頭注意我的背後,好你也要幫我看,小心手,好了很大一塊肉。

他們用石頭砸碎羚羊的大腿骨,連肉帶骨奔回安全的地方,再慢慢享用大餐。

挑戰者比爾:「那是骨髓富含脂肪跟卡路里,很好吃很像在吃奶油。」

有長鏈脂肪酸的骨髓,可以促進人類的腦部發展,用石器打碎骨頭,可以說是人類演化的里程碑。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非大草原#巧人#生存#原始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49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