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小資版人參」吃多罹癌? 專家:無稽!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排骨蘿蔔湯、蘿蔔糕或是日式關東煮中都看得見蘿蔔的蹤影,但網路謠傳說,蘿蔔吃多了可是會罹患胃癌的!是真的嗎?

中醫師劉益伸表示,蘿蔔不僅從頭到尾都可以吃,而且營養價值也高,是不錯的中藥材。其實蘿蔔對身體有許多好處,就中醫觀點來看蘿蔔可以幫助潤肺健胃、補益氣,還可化痰止咳,被許多人稱為是「小資版的人參」

又因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和消化,進而能夠幫助我們防治便秘。甚至有些文獻指出,吃蘿蔔的根與葉,可攝取維他命A、B、C與E,可養顏美容、抗氧化。

至於,吃太多蘿蔔是否會罹癌,中醫則持保留看法。其次因蘿蔔中含有「木質素」,可增加身體的免疫力,提高巨噬細胞的活性,其實多少有吞噬殺滅癌細胞或抗癌的能力。專家指出,要討論是否會罹癌,應該需要更多大型研究來證實,不應以似是而非的言論誤導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蘿蔔#胃癌#木質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398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