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韓少女時代熱演 脫北者傳遭監禁


發佈時間:2016/05/12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北韓這星期搏盡國際媒體版面,但是受矚目不等於受肯定,人心思變的北韓,脫北跑到南韓的人越來越多,為了防堵北韓打出苦肉計,讓脫北者的家人在鏡頭前用哭的,指控都是南韓政府綁架、監禁,動作越大越突顯北韓顏面不保,號稱「北韓少女時代」的牡丹峰樂團這次再為黨效力;盛大閉幕的北韓黨代表大會,當然有她們落力的演出。

繼續佔據國際版面牡丹峰樂團也出動,被稱為是北韓少女時代的牡丹峰樂團,穿著白色軍服扭腰擺臀活力演出,十八般武藝全部秀出來,從吉他到悠揚的小提琴,牡丹峰樂團成為第七屆勞動黨大會閉幕音樂會中最閃耀的亮點,但同場卻出現另一組女團來PK,2015剛成立的青峰樂團,成員同樣都是漂亮的年輕女性,風格走的是輕音樂和jazz,美女牌分兩團3小時熱歌舞北韓高官看,兩組姐妹團最後在台上來個大集合,將近3小時音樂會在柳京的鄭周永體育館舉行,台下坐得滿滿的黨代表,包括了新公布的權力核心「政治局常務委員」,除了金正恩外其他4人全部出席,歌舞昇平擋不住衛星鷹眼發電大壩裂開,北韓第7屆黨大會落幕,一片歌舞昇平風光至極,但為了這短短的4天,北韓積極補強基礎建設進行70天大作戰,但卻出現了大差錯。

南韓記者:「白頭山英雄青年3號發電廠大壩中間裂開大量的水流出來。」

衛星照拍到剛建好的發電廠大壩,強迫提前完工發電廠大壩10天就裂開,才10天就已經裂開出現漏水的情形,本來是預計要花10個月到今年8月才能完工,但金正恩為了趕在黨大會召開前得到成果,強迫工人6個月就要完成。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白頭山英雄青年發電廠建得相當好,北韓青年們不屈不饒的精神。」

好大喜功大壩工人趕進度灌漿出問題,零下30度趕工的結果水泥灌漿出現瑕疵,不只讓工人們怨聲載道,也讓金正恩的政績被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但讓北韓更擔心的恐怕還有,南韓與美國日益加強的共同軍事計畫,為了防禦北韓的核武攻擊,兩國決定在接下來於華府召開的,韓美聯合國防協商機制會議上,對4D軍演進行細部分工討論。

軍事專家杜文龍:「4D計畫看起來很美,但是要想完成目前看來存在一定差距,如果這種能力真的在朝鮮半島出現,那麼對整個半島局勢肯定起到一個激化的作用。」

所謂4D就是偵測Detect、擾亂Disrupt、摧毀Destroy和防禦Defense,接下來韓美就具體的偵查和攻擊進行協調作戰部署,但這麼一來恐怕也會再度刺激北韓。

軍事專家杜文龍:「4D作戰計畫和作戰行動出現實戰性質的部署,有可能這種國防形勢會發生逆轉,美國和南韓會佔據明顯優勢,這樣會刺激北韓進一步發展彈道導彈打擊能力,甚至是向核武器方向轉型發展。」

北韓面臨國際困局影響逐漸體現在經濟上,更多脫北者逃往南韓,包括最近13名外派的餐廳員工,為了防堵類似事件,北韓使出苦肉計控制輿論。

脫北者姊妹:「我好想她怎麼辦?」

一名北韓女服務生離開家鄉到大陸餐廳工作,這是出發前和父母的最後合照,努力打工存了錢幫剛生出的姪子買了禮物,但現在音訊全無。

脫北者母親:「母親說當女兒從信中知道恩星出生後寄了外套和鞋子回來,表示很想見姪子。」

女服務生和其他餐廳12名同事,傳出全部逃往南韓放棄了祖國,但現在家屬聲淚俱下地指控,女兒並不是自願留在南邊而是遭到綁架。

脫北者媽媽:「這是綁架。」

之前工作的大陸餐廳現在也關閉大吉,媽媽表示女兒以為和同事搭機要去馬來西亞的北韓餐廳工作,並不知道要去的最後地點是南韓,但這個說法遭到質疑。

脫北者姊妹:「怎麼可以亂說我的姊妹自己要去南韓,她說在大陸買了些新衣服還準備要帶回來給我。」

根據聯合國去年的報告,這些海外員工每年為北韓賺進10到20億美元外匯,家人們深信指控南韓監禁,稱脱北者絕食抗議瀕死,女兒遭到南韓監禁,為了反抗絕食抗議幾乎要丟了性命,只是這些消息全來自北韓官方。

脫北者父親:「我不可能相信她自願要到南韓,親愛的女兒正在生死交關的邊緣。」

關於監禁和絕食的說法,南韓官方全盤否認,對於北韓家屬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申訴要見女兒,南韓拒絕批准,在分裂的朝鮮半島聲淚俱下的訴求。

脫北者父親:「我愛女兒,讓我見我的女兒。」

再一次讓人聽得心碎。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北者#牡丹峰樂團#發電廠大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92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