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10年再活躍! 南澳規模5.8「餘震5.5」雙震撼


發佈時間:2016/05/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地牛翻身全台震撼!先是發生規模5.8的南澳淺層地震,緊接著1個小時後12點29分再度發生5.5餘震,2次震央都發生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南約20公里處,距離龜山島10多公里,這裡已經10年沒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宜蘭花蓮感受明顯震撼,雙北也因為距離震央近大約有4級左右的震度,台北市更是因為盆地效應,搖晃威力產生加乘效果!

救難人員:「慢一點,等一下重來,後退。」

65歲的老婦人卡在5樓和6樓之間,經過半小時才好不容易驚魂逃出電梯,上午11點17分地震造成三重集美街附近706戶停電。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地震!時間到了等它搖完我再下來。」

質詢到一半地動天搖,立委只能在台上苦笑,立法院也斷電將近1小時,冷氣電腦甚至是周遭超商通通黑漆漆一片。

附近民眾:「我嚇到啊!怎麼地震越搖越大就滿可怕的。」

新北板橋英士路大樓,也因為地震造成大樓大片磁磚掉落,砸中40歲警衛頭部撕裂傷,規模5.8宜蘭南澳地震震撼全台,距離龜山島16公里,深度17.5公里的淺層地震,鄰近的雙北都感受到,地牛翻身近百秒的明顯晃動,上回這個震央位置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已是2005年,但這次僅隔1個多小時12點29分就再度發生規模5.5餘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是由於「沖繩海槽」擴張產生能量釋放。

地震測報中心簡任技正張建興:「重力牽引的關係會造成淺部的這些地形做一個塌陷的運動,會重力會拉把它塌陷,會形成一個槽的地形。」

菲律賓板塊推擠歐亞大陸板塊產生隱沒作用,導致上方的地層陷落相當於0.26顆原子彈能量,相隔10年後再次活躍;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也有民眾走樓梯逃生時在連結3F竟然打不開逃生門受困,事後再走一趟還是一樣,由於沖繩海槽引發序列群震,未來幾天都還有發生規模4或5以上的餘震機會,提醒民眾避免將易碎物放高處,也要做好地震逃生的準備。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餘震#板塊#沖繩海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3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