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杉磯到舊金山僅30分?美「超級高鐵」沙漠測試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被稱為「超級高鐵」的超迴路列車(Hyperloop),今天(11日)美國拉斯維加斯沙漠進行戶外測試,該系統低摩擦、低耗能,最快時速可飆到750英里(約1126km/h),原本開車要耗上6小時的洛杉磯到舊金山,僅需約30分鐘就能到達!

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波音公司元老合作的超迴路列車運輸技術科技(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m, HTT),獲授權「被動磁懸浮技術」(passive magnetic levitation),經由太陽能提供電量,這項技術安全度高且舒適。

根據Hyperloop公布的資料,所謂的列車,其實沒有輪子,而是用圓形管狀物當作座艙,在密閉的環境中,抽掉空氣,消除摩擦,讓座艙飄浮,在磁力加速下速度直逼普通客機。

今天首度進行露天軌道測試,預計時速可以達到400英里,若是在密閉的真空管中,最高時速則可達到750英里,洛杉磯到舊金山約距離382公里,原本搭火車要11小時、開車6小時的長時間移動,搭乘Hyperloop居然只需半小時就抵達,令人驚豔。

各方企業都摩拳擦掌想搶食超級高鐵這塊大餅,但需投入的金錢不貲,也仍在克服許多技術問題,期待2019年能開放民眾乘坐,想要享受高速移動還得再等等。

圖/翻攝自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 Facebook

▼更多科技新聞帶你去看!

>>>>【鄭不怕螢幕小 新裝置讓皮膚變觸控螢幕】
>>>>【蠟燭發電變LED燈 南韓創新燈具引話題
>>>>【想透視器官秘密? 穿上虛擬T恤就搞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磁浮#列車#真空管#測試#沙漠#技術#太陽能#磁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31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