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水星地球排一列 水星凌日百年13次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一百年只出現13次的「水星凌日」,台北時間昨天晚間開始持續到今天凌晨,可惜整個東亞包括我們台灣在內都無法看見,下一次觀看要等到2019年,不過NASA也透過直播,讓全球天文迷同步觀賞這個天文奇觀。

一個小黑點出現在黃色的太陽表面上,然後慢慢的掠過,這就是全球天文迷所期待的「水星凌日」。

CNN主播:「這太神奇了!這景象百年僅看得到13次,水星因為太小無法透過肉眼看見。」

在印度很多學生和追星族早就準備好了,他們拿出高倍數的天文望遠鏡仔細觀察。

太陽物理科學家:「這就是兩個物體在天空中互相接近,這是從我們的制高點來看,一個天空裡小的物體在大的物體前面,然後從中間橫過,因為兩者的體積大小太懸殊,所以看到的水星就是一個小點,然後太陽很巨大。」

這個天文奇觀整整持續7個半小時。

NASA解說員:「警告!在觀察水星凌日時要特別小心,因為水星是一個小的烏黑圓形球體,會遮住太陽很小很小的面積,所以如果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直接在5月9日看太陽,是前所未有的危險。」

不過因為開始的時間,是台北的晚間到10日凌晨結束,東亞、東南亞和澳洲的完全看不到。

NASA解說員:「上一次出現水星凌日是在10年前的2006年,而下一次則是要等到2019年的11月11日。」

水星是太陽系中最小的行星,NASA無人太空船信使號,去年結束了11年的太空之旅,墜落水星表面,遺留下的大量水星照片,成為NASA的寶貝。這是從太空中看到的台北,美國太空人柯帕拉在推特上分享了這張來自太空站的照片,並寫下「#晚安#台灣#台北」等字樣。

太空人柯帕拉:「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和我哥在玩阿波羅任務的模型,我想就是那時埋下太空夢種子,覺得這很酷。」

小男孩的太空夢長大之後發了芽,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探索宇宙永不停歇。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星凌日#NASA#直播#奇觀#宇宙#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85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