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議太高 邱太三拜會時力不談「廢死」聊司改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拜會時代力量黨團,針對各項司法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不過爭議性最高的「死刑存廢」,雙方卻都對外說沒有談到廢死議題,邱太三只說執行死刑在法務部也有機制,等到上任之後就會跟內部再討論,而這次的對談大方向還是在研究司改,交換雙方主張。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拜會時代力量黨團,以為是要談談廢死嗎?

記者:「死刑的議題是不是原本就規劃不談?」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一開始在本來排定的議程上面,就沒有要討論這件事情。」準法務部長邱太三:「這部份倒是沒有提到。」

爭議性太高不談,2個小時閉門對話,那準法務部長都和時代力量聊什麼?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還是大的整個司法改革的時程、可能的作法,包括在有關於整個檢察官的制度。」

司改當然要談,畢竟這是邱太三專長,大家關心的還是死刑存廢,畢竟眼前就有一個棘手個案「鄭捷」。

記者:「鄭捷的你會簽字嗎?」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我想這個有關於死刑這個議題,法務部過去都有一些機制,我想進去之後會跟相關的人員做這方面的了解。」

目標這麼明確了,但準法務部長還是繞了一個大圈不說明白,時代力量原本規劃一系列和新政府對話,但另外兩位部長許虞哲、林奏延臨時喊卡,這個對話系列邱太三成了和時代力量對話的首位部長,也是最後一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太三#時代力量#死刑#廢死#司法改革#法務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70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