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再披一件皇袍 新頭銜「黨委員長」


發佈時間:2016/05/09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韓全國黨代表大會今天進入第4天,晚間最新消息金正恩的頭銜再升一級,從「第一書記」變成職位最高的「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這次外國媒體受邀前往採訪,但是過去4天都被耍得團團轉,不斷在會場跟旅館之間奔波苦等,還有一名英國BBC記者因為報導內容遭到驅逐出境。

CNN記者Will Ripley:「我們最近只能到這裡,一共有超過100個媒體受邀來到這裡,不過都不准進入會場。」

北韓第7屆全代會,事前邀請100多家外媒來拍攝,但最重要的開會現場卻是大門深鎖,記者只能拍拍官方設計好的街景,訪問的也全是安排好的民眾。

CNN記者Will Ripley:「你擔心各國對北韓的制裁嗎?他說北韓從韓戰後就一直受到制裁,我們早就習慣了一點都不怕。」

第一天不准進去,第二天也是一樣,到了第三天終於有動靜了。

CNN記者Will Ripley:「今天已經是全代會第三天,我們在飯店的停車場,已經枯等了將近一小時,你可以看到很多政府官員拿著手機打不停,正在決定媒體團今天要去哪裡。」

記者團浩浩蕩蕩上路,被帶到正在開會的文化中心前面,看到一整排黑頭車大家都很興奮。

CNN記者Will Ripley:「官方叫我們帶上所有設備,還包括我們的背包,還要交出護照接受安全檢查。」

眼看會場大門就要為記者敞開,這時卻又有變數。

CNN記者Will Ripley:「怎麼了嗎?計畫改了嗎?那我們要去哪裡?」

北韓官員:「回旅館吃個午餐,然後休息一下。」

CNN記者Will Ripley:「好啦我們又要回旅館了,因為『計畫有變』。」

只因為一句計畫有變,一大群記者又扛著大包小包,回旅館大廳繼續等了3小時,這時電視上突然出現插播,結果記者發現又被耍了。

CNN記者Will Ripley:「這個所謂的特別報導,根本就是星期六的演說,當時他講了超過兩個小時,而且我們都看過稿子了。」

金正恩不但把媒體耍得團團轉,對於不聽話的人也是一點都不留情面,這名英國廣播公司的記者,被北韓當局指控對金正恩大不敬,驅逐出境後終身不准踏上北韓一步,另外金正恩的核武議題,更是讓人霧裡看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作為一個負責的擁核國,北韓絕對不會動用核武,除非我國主權受到其他敵對國家以核武威脅,我們也會忠實履行防止核擴散的義務,未實現世界無核化努力。」

金正恩過去不斷拿核武向美國、南韓嗆聲,現在突然說出一句「無核化」,大概只有他自己相信。

專家:「比較重要的是北韓的意思是不會發動核武攻擊,核武只是防禦作用,為了國家安全而非擴張帝國主義或是侵犯別人。」

不過才過了一天,金正恩話鋒馬上又轉了,說要改良擴充核武同時發展經濟,美國的情資網站還發現,早在全代會前一天,位於豐溪里的核試場就出現可疑車輛。

記者:「這些車輛之所以引起關注,是因為除非是準備核試,不然這些車不會出現。」

這場36年來第一次全代會,對外放出的消息反反覆覆只有金正恩說了算,不過他露面時身上穿的西裝、髮型和眼鏡,跟祖父金日成幾乎一模一樣,金正恩似乎只有在模仿祖父這一點上始終如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金正恩#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349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