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俊傑實體專輯大陸止步 傳遭林夕牽累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尹德鈺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1

林俊傑日前到北京出席音樂頒獎典禮,卻意外爆出他在去年底發行的實體專輯遭中國封殺,外界揣測是因為林夕曾經聲援過佔中活動,與中國立場相互牴觸,如今參與林俊傑的專輯填詞製作,因此遭到封殺,只不過也是由林夕填詞、孫燕姿爲電影獻唱的主題曲卻沒受到影響,這當中耐人尋味。

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夢為努力澆了水,愛在背後往前推。」

林俊傑日前飛到北京,出席電台舉辦的音樂頒獎典禮,當晚抱走最佳男歌手和最佳唱片兩項大獎,但是他心裡有個遺憾。

藝人林俊傑:「我是聽說這張專輯,新專輯《和自己對話》,在中國報批是沒有審過的,其實滿可惜的。」

林俊傑得知自己去年底發行的實體專輯,無法在中國發行,語氣充滿無奈,不過外傳是因為這首歌讓林俊傑的專輯在中國止步。

林俊傑《只要有你的地方》:「不管外面風雨有多煩亂,日子過得再緊張‧」

歌詞由林夕譜寫,而他曾經聲援過佔中運動,與中國立場互相牴觸,如今參與歌曲填詞製作,傳出JJ因此受到牽連,讓他的實體專輯遲遲無法登中。

藝人林俊傑:「大家都在揣測(理由),實並沒有一個很確定的原因跟方向,我覺得去…到底是因為什麼。」

是否跟林夕有關,中國沒有任何答案,但其實孫燕姿最近也有一首歌,一樣是由林夕作詞。

孫燕姿《在,也不見》:「不敢再見,不想再面對面。」

孫燕姿替台灣和中國合資拍攝的電影《再見在也不見》獻唱主題曲,同樣都由林夕填詞,也是由新加坡人演唱,但這首歌在中國卻沒受到影響,不禁讓人好奇林俊傑實體專輯,為什麼無法在中國發行的真正原因。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輯#林夕#封殺#林俊傑#聲援#佔中#雨傘運動#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785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