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夯!慢跑、打球 「年輕族」膝蓋傷增1至2成


發佈時間:2016/05/0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運動風氣盛,很多人喜歡慢跑、參加路跑活動,但醫生也發現,像慢跑、打籃球造成膝蓋受傷,年輕族群增加1至2成,保護很重要!像跑步就要選較軟的路面,像草地、跑道也要慎選跑鞋,才能避免傷害膝蓋。

運動風氣這幾年夯,特別是路跑,除了大型活動多,不少人下班後也練跑;醫生就發現,打籃球跑步造成半月軟骨受傷;走路、蹲下吃力 甚至軟腳,年輕族群就醫人數有增加。

中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楊卿潔:「蛙跳、深蹲跳都很容易受傷,所以這要避免;騎腳踏車因為是反覆彎曲的運動,所以說盡量椅子坐高一點,不要彎曲太多;跑步的話要注意跑的路面,不要跑斜坡。」

記者張允曦:「深蹲、騎單車、跑步是3大該注意的運動,除了每周最多運動5天,喜歡跑步的人,醫生說要慎選場地,像這種草地或學校的PU跑道就很適合,反而是這種路,比較硬,就容易傷膝蓋。」

另外使用護膝、慎選跑鞋也能保護膝蓋,而長輩膝蓋退化,過去手術要開10至15公分大傷口,新手術用機器手臂,傷口小更精準,被膝蓋的傷害也小,手術隔天就能下床出院。

骨科醫師吳濬哲:「(新手術)它對這個骨頭本身破壞性是非常少,大概原來的1/10左右,韌帶保留、神經也保留,所以恢復後跟自己的(膝蓋)幾乎會是一模一樣。」

55歲的張女士經營雜貨店,就是膝蓋退化工作困難的例子,儘管手術費用單側膝蓋就要50萬,但術後能自由活動,目前單一醫院也有近百例成功個案。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膝蓋#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48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