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融合菲原住民食材 西班牙菜變出新花樣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李偉華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20

菲律賓一間獲選亞洲前50的最佳餐廳,西班牙主廚取經菲律賓原住民的烹飪技巧跟食材,將菲國傳統美味混和西班牙元素,創造出獨特口味的新料理,因而獲得評審青睞。

2016年亞洲50最佳餐廳菲律賓榜上有名,唯一入選的是這一家Gallery Vask,餐廳主打西班牙、菲律賓混血菜色,招牌開胃料理不能錯過這一道酥炸牛臉皮,表皮酥脆來自36小時烘烤後、風乾,最後才能下鍋油炸,單吃能品嚐原味香氣,但要多點層次變化,得搭配菲國特製酸辣醬汁;另一道生蝦薄片,蝦子先用菲律賓特有的柑橘皮增加香氣,淋上橄欖油及少許鹽巴提味。

亞洲最佳50餐廳Gallery Vask主廚Chele:「加一點點的菲國柑橘醬汁,一滴、兩滴、三滴。」

果香還要配上加入薑末的酸奶,一口吃進餅皮脆、生蝦鮮度以及醬汁酸甜,玉米混和牛奶調製成的麵糊,包進玉米皮捲起來將兩端固定再放進蒸籠,蒸熟後這個動作不能少,剪開玉米皮讓它透氣,玉米布丁Q彈光滑,淋上奶油呈現金黃色,炙燒玉米粒外皮焦黑,卻散發出焦糖香氣,放上慕斯及炭香冰淇淋擺盤完成。

打開蒸籠,玉米布丁在液態氮中保鮮,兼具視覺、味覺享受,這間餐廳的靈魂人物是他,ChefChele在西班牙出生從小學做菜,後來到菲律賓闖蕩,成長加上工作背景,讓他的廚藝哲學豐富多元。

亞洲最佳50餐廳Gallery Vask主廚Chele:「有時候我到菲律賓到處旅遊,看到他們的社群及做菜的哲學及烹飪的模式,彷彿能重現千年以前的風味,時間似乎在那一刻停止了。」

擅長將原住民傳統烹飪食材及方式,轉換成創新菜色。

亞洲最佳50餐廳Gallery Vask主廚Chele:「我做的不是菲律賓菜也不是西班牙料理,而是我們獨特的一種語言,能表達出你在這個國家每天所學。」

TVBS記者陳和琳:「走出餐廳門能看見藝術裝置以及雕塑品,彷彿置身小型畫廊,能夠邊享用美食邊欣賞藝術創作。」

餐廳不只提供舌尖美味,用心布置環境讓上門客人沉浸在藝術氛圍,吃美食也品味當地文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律賓#食材#料理#餐廳#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463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