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經濟成長緩慢 勞資雙方苦不堪言


發佈時間:2016/05/0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但經濟成長速度緩慢,去年一度跌到六年新低,儘管今年第一季升到4.92%,但幅度仍低於專家預期。

荷包縮、物價漲,不滿政府最低薪資法案,大批勞工上街抗議,去年印尼經濟成長更跌到六年新低,資方、勞工全苦不堪言。

印尼食品業者:「原物料和營運成本提高,消費者卻又減少開支。」

勞工吃不飽,業者入不敷出,印尼盧比一年來貶值了9%,失業率跟著上揚,大大打擊消費者信心,世銀更預估今年印尼總GDP也頂多只有5.3%。

專家:「說真的,如果當局肯專注拚經濟聚焦在對的政策上,印尼GDP其實可以到9%。」

不只要力拚經濟,首都雅加達的塞車狀況也是政府難題,公車、轎車全卡在車道,走走停停幾乎動彈不得,當地有業者腦筋動得快,結合手機App推出計程摩托車,就像機車版的Uber,拿出手機就能便利叫車,卻讓傳統業者叫苦連天。

印尼司機:「他們價格壓得比較低會影響到我們生計,現在應該要展開公平競爭。」

為了全面解決塞車困境,當地政府也積極規劃捷運通車,同時計畫推出低收入戶零車資政策。

雅加達首長鍾萬學:「塞車這就像是癌症,不能只是開出藥單就想要把病治好而已,應該要有大決策。」

從大政策面下手,改善交通狀況,外界認為印尼政府也必須多元化經營,重點發展製造業和旅遊業才能拉抬整體經濟。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經濟#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9

0.0647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