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票!北港天空之橋 搶進世界建築前20強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又有一項建築競逐世界前20強,這是義大利雜誌舉辦的世界建築大賽,雲林北港的天空之橋從500件作品中衝入前20名,知名建築師廖偉立以獨特現代工法,把台糖廢鐵道改建三橋合一的城市空中走廊,用鐵及水泥原鑄為素材,打造穿越北港市區,令人驚艷的空中走廊目前已經進入決賽,除了專家評審之外,網路投票也會加分,目前只有義大利、德國、馬來西亞的網路投票贏過台灣,雲林北港鄉親呼籲大家踴躍投票,讓台灣再度發光!

馬來西亞清真寺2954票、義大利那不勒斯帕爾科考古博物館1912票、德國來比錫翻新教堂1375票,緊追在後的是台灣雲林北港天空之橋目前773票,台灣唯一入選的是空中廊道天空之橋,貫穿北港市區,原本是日治時期,北港跨越北港溪到新港運糖的五分車鐵路,叫嘉裴鐵路,後來年久失修斷裂就一直變成一座斷橋,現在請建築師用清水模工法,把這座斷橋翻新,變成突出在北港溪上一艘大輪船。

建築師廖偉立以獨特現代工法,把台糖廢鐵道改建三橋合一的城市廊道,用鐵及水泥原鑄為素材打造出色的橋梁,像彩虹畫過北港天空,造型極簡,線條極具美感,不管白天黑夜建築之美令人驚艷,堪稱北港建築之光。

北港鎮公所張勝智:「大家共同來幫我們北港這座天空之橋投票。」

義大利專業建築雜誌舉辦的世界建築大賽進入決賽階段,空中之橋從500多名參賽者中搶進前20名,獲取決賽權,身為台灣一份子,鎮公所呼籲大家動動手指,踴躍上網投票集氣,把成績再衝高。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空之橋#世界建築大賽#台灣之光#廢鐵道#改建#投票#票選#建築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490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