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垃圾桶吃爛蘋果 10歲童疑遭繼母施虐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40

您能想像得到,現在的社會環境下竟然還有男童吃不飽、流落街頭嗎?有民眾發現,一名10歲男童在街邊翻垃報桶,還撿起爛蘋果在吃,立即打113通報社會局,男童送醫檢查,全身80%新舊傷痕,都是近3年,爸爸娶了繼母之後造成的。社工懷疑男童長期遭到繼母施虐,已將男童送往南部祖父母家安置。

TVBS記者莊雪屏:「在路邊垃圾桶翻找食物吃的,竟然是一位10歲男童,他撿了一顆蘋果吃被民眾目擊,立即打113通報社會局。」

吃不飽翻垃圾桶的男童,被送往醫院檢查時,全身上下四肢都有傷,雙腳跨下後背部有捏傷、燙傷、鞭打的新舊傷痕,生殖器還因細菌感染化膿。

兒童神經科醫生張鈺孜:「80%新舊夾層的傷痕,不管是疤痕或是抓痕,或者是其他的傷都有,大概是身體包括前後肢體都有。」

照理說,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寶,什麼樣的家庭會讓自己的孩子吃不飽外,衣服穿的破破爛爛,全身80%都是傷?社工查出,男童的爸媽離婚後,3年前爸爸再娶卻長年在外工作,留著男童和繼母一起生活,繼母又生了個小baby,這3年內,男童竟然分別在台中、彰化、雲林,3個縣市5個醫療院所就醫,因為跨縣市,醫療紀錄沒有連線而未被通報。

兒童神經科醫生張鈺孜:「每次就醫都在不同醫院,所以是不是他家屬有意避免掉我們醫療上再持續的追蹤,或者是故意去找不同的醫院。」

男童疑似遭到長期施虐時間長達3年,幸好熱心路人發現通報,醫院和社會局介入協助,清查近3年就醫紀錄才發現這起悲劇,男童目前被安置在南部祖父祖母家,智商中上正常就學,定期3個月或半年回到台中醫院追蹤傷勢,持續心理治療中。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暴#兒童#繼母#安置#虐待#流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58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