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公車擬「鎖卡」防逃票 民眾:難免忘刷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將來搭台北市公車時,可得注意有沒有確實刷卡付費,因為北市交通局規劃,如果逃票沒刷卡恐怕直接會被鎖卡,還得找司機解鎖,甚至再加上23到45元不等的罰款,有公車司機叫好,希望藉此遏止惡意逃票,但也有民眾認為不小心漏刷卡時常發生,並非惡意逃票,還得鎖卡罰錢很不方便,恐怕衍伸不少糾紛。

上下公車逼逼刷卡,一次收費一段票價,將來北市改採里程計費無法再投現,只能仰賴刷卡計算,但逃票沒刷卡,交通局規劃直接鎖卡伺候。

公車司機:「乘客如果忘記刷卡我會叫啦,如果乘客真的走掉了那我就讓他過了未付費,就沒辦法,叫不回來了,而且就是那幾個(逃票常客),卡片如果是惡性常常沒刷卡,我覺得鎖卡是合理的。」

有的人就是愛逃票,不刷卡奈我何?但將來要是卡被鎖了,不僅得公車總站或是找司機解鎖,拖慢停靠時間,還可能收費最高票價45元或是一半23元,變相當罰款,忘記一次代價是更多不便。

民眾:「我之前住桃園時就是鎖卡,必須要到公車總站解鎖,罰款是有點不合理。」

不是不刷,有時匆忙真的忘記刷,難免犯錯。

民眾:「經常碰到乘客漏刷卡,有的公車是上車刷一次、下車刷一次,有的乘客可能是分心了,下車沒有刷到,有時候是真的不小心,有人是真的故意的,這樣到時候發生很多糾紛,大家就會吵成一團。」

故意、非故意如何認定是難題,沒配套容易引發糾紛,屆時恐怕還得大費周章調閱監視器釐清。

說到漏刷卡,更常發生在進出快速的捷運站,不過目前只針對公車,捷運站還是維持原本機制,找服務處解鎖不另外罰錢,公運處澄清一切都在討論階段,但考量民眾不便,鎖卡機制會不會上路都還是未知數。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付費#鎖卡#悠遊卡#卡片#解鎖#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45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