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生變糕點大師 台裔張柔安闖出一片天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5

美國餐飲界的詹姆斯畢爾德獎號稱「餐飲界奧斯卡」,2日在芝加哥揭曉,獲得傑出烘焙師殊榮的是有台裔背景的糕點達人張柔安,她的父母都來自台灣,來看看她如何從哈佛畢業生變成一個糕點大師。

台裔烘焙師張柔安:「嗨我叫張柔安,開了一家叫『Flour』的烘焙坊,這是我的終極三明治。」

刀法俐落食材好像在跳舞,張柔安做三明治,就像藝術家正在創作。

台裔烘焙師張柔安:「我們先從蛋開始,新鮮雞蛋大概九顆。」

她在網路上公開店裡的人氣餐點,Q嫩厚蛋三明治的完整做法。

台裔烘焙師張柔安:「我們後來決定,要讓它的口感更綿密加點奶油到裡面,如果蛋加了點奶油最後口感會很像舒芙蕾,看看這個軟嫩又蓬鬆的外表了嗎?我們花了很久時間研究怎麼擺才好看,如果外表看起來不優你就不會想吃。」

大口咬下,熱愛烘焙的張柔安才剛剛拿下,有餐飲界奧斯卡之稱的詹姆斯畢爾德大獎,41歲的張柔安穿著旗袍上台領獎,因為她的父母來自台灣。

傑出烘焙師張柔安:「我生長在很傳統的台灣家庭,這意味著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幾乎是沒有甜點的,一直到我長大一些,開始可以去朋友家和他們共進晚餐,才發現了甜點這個全新的世界。」

就像所有台灣移民家庭,張柔安從小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讀書,她也不負父母的期望,一路念到哈佛畢業,但這個高材生卻「不務正業」一頭栽進了甜點的世界。

台裔烘焙師張柔安:「我大學畢業後成為了一名管理顧問,但我還是繼續著幫人做餅乾的習慣,也創立一個自己的家庭事業叫做『喬安娜的廚房』,我告訴自己既然我喜歡烹飪,那麼不如就暫停工作一年,去看看真正專業的廚房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寫信給波士頓最有名的大廚,我說我沒有經驗,你也沒有理由雇用我,但我會非常非常努力的工作,我甚麼都願意做,只希望能進專業的廚房裡工作。」

她打動了對方,當了一年學徒張柔安成了糕點女王,這是她開在波士頓的名叫flour的烘焙坊,是當地熱門的必吃名店,不管是當地人還是觀光客都一定要來嚐一嚐。

台裔烘焙師張柔安:「當我看到人們吃著我的甜點,因為我的甜點而開心,這感覺真的很棒。」

如今的她已經開了3家咖啡館、一家餐廳,誰說做蛋糕沒前途,張柔安再一次證明行行出狀元的道理。

圖/joannebchang Instragra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烘焙師#糕點#張柔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13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