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百老匯現在哪齣最轟動? 《漢米爾頓》紅透


發佈時間:2016/05/0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知名的音樂劇《漢米爾頓》票房持續表現亮眼,繼葛萊美獎、普立茲獎之後,3日又在東尼獎上橫掃16項提名創下百老匯史上的空前紀錄,《漢米爾頓》雖然2015年才開始進駐百老匯表演,但這齣音樂劇融入了包括嘻哈和饒舌等在內的各派音樂,加上演員陣容上也展現出多元化的特質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被稱為是開創了百老匯的新面貌,高人氣不但帶動了百老匯整體的票房,紐約的觀光產業甚至是房地產也都掀起了一股「漢米爾頓效應」。

美國百老匯音樂劇《漢米爾頓》持續席捲全美,票房長紅 周周賺進50萬美金,預售票更賣出5700萬美金約18億5千萬台幣再次破百老匯紀錄,繼2月在葛萊美獎獲得了「最佳音樂劇專輯獎」之外,現在更橫掃東尼獎16項提名刷新百老匯紀錄。

音樂劇台詞:「世界會知道你的名字,你的名字是?我是亞歷山大漢米爾頓。」

《漢米爾頓》講述的是美國開國元老之一,同時也是美國首任財政部長「亞歷山大漢米爾頓」的故事,嚴肅的歷史故事結合流行音樂,節奏藍調、嘻哈和饒舌說唱等元素,被稱為是開創了音樂劇的新面貌,打破以往認為嘻哈音樂在百老匯打不出一片天的魔咒,幾個月之後的票早已經全被搶購一空,想要一窺《漢米爾頓》的魅力可以到官網碰運氣,試試「漢米爾頓樂透」或者在網路上找賣家,但是一張票可能喊價到2250美元算下來就是約合7萬3台幣。

美國民眾:「要買到票也不是全然沒有希望,但你可以考慮抵押你的房子。」

連知名脫口秀主持人也忍不住抱怨一下。

LateNight秀主持人:「我昨天就在葛萊美頒獎典禮的現場介紹出演漢米爾頓的朋友,這也唯一能拿到票的方式。」

但究竟《漢米爾頓》吸引人的魅力在哪裡?

專家:「這是個關於移民的故事,講述一個沒有背景的小人物轉變成大人物的故事,這樣的情節任何人看了都可以引發共鳴。」

音樂劇粉絲:「這是第一個讓我很狂熱的音樂劇我非常喜歡聽。」

除了激勵人心,《漢米爾頓》在選角方面也相當多元,有別於其他百老匯音樂劇大多以白人或某一族群的故事為主,《漢米爾頓》融合了多元族群,非裔、拉丁裔和亞裔的演員也都參與其中,《漢米爾頓》也計畫要走出百老匯前進英國。

專家:「他們計畫2017年到倫敦去表演,但在英國反應可能不會那麼好,因為英國的喬治國王在劇中其實是個黑臉的角色。」

其他像是歐洲澳洲全球巡迴表演都在未來的計畫當中。

紐約大學戲劇教授麥斯隆:「看看《漢米爾頓》在全國全球所得到的新聞關注,所以大眾對百老匯很有興趣,但是他們買不到票沒辦法去看《漢米爾頓》,所以他們就去看了其他的音樂劇,這就是為什麼所有的票房都上升。」

《漢米爾頓》所帶動的不只是百老匯整體人氣,紐約的觀光業甚至連紐約房地產都因此掀起了一股「漢米爾頓效應」,曼哈頓上城的房地產上漲了16.3%,開國元老「漢米爾頓」故居可以遠眺哈德遜河和東河地區也上漲了450%,《漢米爾頓》音樂劇的製作成本是1250萬美元,從去年8月入駐百老匯就是場場爆滿,幾乎是回報率最快速的百老匯音樂劇,加上製作人懂得如何壓低成本,門票價格也是隨著大眾需求多寡而改變,所以不但回收成本不是問題還能開始獲利,相較於其他音樂劇需要好多年才能回本差別相當大,但要紅的久才叫真的成功,目前百老匯最長壽的音樂劇是1988年上演的《歌劇魅影》獲得7項東尼獎,《漢米爾頓》想要與之抗衡還需要時間來證明。

音樂劇歌詞:「我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你就等著看吧!」

而《漢米爾頓》能否先在獎項上勝出,6月12日東尼獎頒獎典禮見分曉。

圖/Hamilton: An American Musical Facebo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樂劇#漢米爾頓#葛萊美獎#百老匯#東尼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57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