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距地球40光年 發現3個類地球行星


發佈時間:2016/05/0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太空探索又傳振奮消息,科學家用智利的太空望遠鏡,發現了3個與地球大小和溫度類似的行星,而且它們只距離地球40光年,是目前太陽系外最近的類地球行星,這3個行星繞著一顆矮恆星公轉,就像地球繞著太陽轉一樣,只不過距離是太陽和地球的1.1%而已,不過這顆矮恆星沒有太陽那麼亮,而且溫度比較低,因此圍繞的行星的環境或許適合生命體的存在,而這也是科學家積極計畫的下一步,要探測3個行星上的氣體和水分,尋找可能的生命體。

太空科學家始終懷抱著要在和地球一樣的行星上發現生命體的夢想,最近太空又有了令人振奮的新發現,科學家利用智利的太空望遠鏡發現了3個繞著矮恆星公轉的行星,就像地球繞著太陽公轉一樣,而它們距離地球只有40光年,在浩瀚的宇宙中算是離地球很近的行星了。

科學雜誌資深編輯貝利:「大家要知道整個銀河系是數十萬光年的距離,所以40光年真的是地球的鄰居了。」

這顆矮恆星被稱為TRAPPIST-1,它的亮度和溫度都比太陽要低,而繞著它公轉的3個行星,靠得最近的只有地球和太陽之間距離的1.1%,他們的大小和溫度與地球接近,因此科學家非常期待能在上面發現生命體。

科學雜誌資深編輯貝利:「我先要釐清,這是3個和地球大小相近的行星,但還不能說它們和地球一樣,可能沒有大氣層,而且可能會太熱而不適合生存,因為它們太靠近恆星了。」

其實在過去的幾年裡,美國的NASA也利用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發現了幾顆類地球的行星,例如2年前的克卜勒-452b,它距離地球就有1400光年,體積比地球大60%,表面還可能有液態水。

德州大學教授吉博哈德特:「我們非常地驚訝,不只是發現行星的數量而已,還有行星圍繞著母恆星,形成的一個適合生命存在的宜居帶,行星上可能有水,這是生命的基礎,克卜勒-452b就在這個宜居帶內。」

目前科學家已經在太陽系外發現了大約2000個行星,這次發現的3個類地球行星,因為距離地球最近,也就代表能更容易的能偵測表面的氣體和水分,尋找生命體,科學家目前已經在發展相關的技術了,而在太空世界裡,另一個很夯的星球就是火星,歐洲太空總署計畫要到2030年之後才能送人類上火星,不過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已經宣布,會在2018年先派遣無人太空船「飛龍號」登上火星,為人類到其他星球旅行做準備,NASA的6位太空人早在1年多前,就在夏威夷的貧脊荒原上適應火星生活了。

CNN記者:「真是太瘋狂了,你們要在這裡生活8個月,6個人一起。」

6位太空人將在只有28坪大小的圓頂建築中,生活8個月的時間,如果要走出建築物就必須換穿上太空服,完全模擬火星的生活狀態。

NASA太空科學家蕾薇頓:「這是前所未有的登陸計畫,無論是在距離上、忍耐力還有空間侷限上的考驗,所以我們儘可能的量化風險。」

這項模擬計畫會鉅細靡遺的記錄太空人生活,需要多少水和食物,如何在有限空間打理日常生活,然而最讓太空人難以克服的,就是6個人擠在狹小空間裡,如何避免衝突和適應沒有隱私、長時間下來所造成的焦慮情緒。

太空人史區布杭特:「我必須嘗試做很多事,也許就是回到自已的房間,暫時離開其他人一段時間,但是都沒有效。」

6名太空都通過了第一階段的極限考驗,接下來還要挑戰1年的模擬生活,今年8月就會結束「偽火星」的生活,他們的成功也代表著人類踏上火星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星#外太空#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390

0.1616